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一线城市楼市回暖 专家:或由观望者重新回归造成

2010年12月07日 18:3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年终岁末,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楼市出现了一轮小的高潮,第二轮楼市调控似乎又出现了松动这是为什么呢?

    明年宏观经济经济定调为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这对于明年的楼市又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中央台记者季苏平对话财经评论员水皮,解答以上问题。

    记者:从9月份开始我们国家对于楼市进行第二轮调控,大家一直都认为可能第二轮调控会导致价格的下降,但是没有想到在年终岁末的时候,包括北京、上海还有广州等一线的楼市,号线出现了一个小的回潮,是这么回事吗?

    水皮:不排除可能前期观望的资金或者消费者现在进场,一看房价大幅度调整恐怕不太现实,所以不如在这个时候,比较有挑选可能的情况下进场。

    记者:这样的一次小高潮可能和北京集中推出了一些楼盘,以及广州抛出一些楼盘有关系,为什么现在一线楼市出现抛盘的情况呢?

    水皮:因为我觉得有些开发商也看到一轮紧一轮宏观调控态势之后,他们也会走一些量,因为今后贷款也好、货币也和、流动性也好,对于一些开发商来讲还是偏紧的,所以会促使开发商小步快跑,投资者在这个时候选择余地可能就相对大一点,因为开发商推盘的速度比较快,它的回笼资金目的地比较明显,所以在价格上有一些优惠。

  记者:您刚刚说到现在大家有抛盘的现象,但是在上海楼价升到一个新高,为什么出现这种情况,为什么房价出现不降反升的情况?

  水皮:我觉得还是一个量的过程,因为上海这样的地方,这个城市相对成熟和完整,很难再有比较大的面积的新房源能够入市供应,特别在老城区里面,所以这样就会造成一个稀缺的概念,只要没有抛盘,但是需求又是存在的,因为需求是不断增长的过程。

  记者:我们国家对于明年的宏观经济经济政策定调为稳健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在这样的一种政策条件下,未来我们国家对于楼市调控的政策会采取什么样的一个基调呢?

  水皮:我觉得货币政策没有什么大的一个改变,因为今年以来,货币政策实际上就一直在从紧一直在收缩,甚至某种程度上来讲,还是对大家原来预期更从紧的一种预期的解放,至于目前到年底量升价涨这个小高潮的出现,会不会导致第三轮房地产调控呢?我觉得这可能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如果你一定把房价打下去,可能会出现第三次调控,如果你主要是稳定房价,我觉得可能现在这个形势,包括现在出现一个小波动并不能说明问题,只要总体上房价不再快速上涨,需要不需要继续在政策上加码,就是两说的事情了。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