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想买“过渡房” 险买回堆麻烦

2010年12月09日 14:44 来源:青岛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对于很多刚刚成家的年轻人来说,因为积蓄有限,所以在选择第一套房子的时候往往都会关注小户型。但是早报提醒市民,你在购买小户型房子的时候一定要询问仔细,以免为以后的居住带来诸多麻烦。“我周日去新海园优盘看房子,售后人员光说这房子多么好,要不是多问一句了解到这房子不能落户以后也难给孩子办理就近上学,我差点就买个麻烦在手中。”市民刘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介绍说。

  房价不低问题不少

  据刘先生介绍,他的单位在青山路上,因为刚刚工作五年,攒下的积蓄还不到10万元,所以准备结婚的他就想购买一个小户型房子过渡一下。就在这时,他看到了新海园优盘的宣传材料,虽然说房子的单价不低,但是因为该楼盘有小户型,所以刘先生还是约了对房地产比较了解的朋友一起去看房。

  “房子本来就是小户型,卫生间却被设计成了三部分,浪费了不少面积,作为家庭重要组成部分的厨房却需要自己做间隔,这个厨房的间隔一做,客厅的面积就会大大缩水,但这些毛病还不是最主要的。”刘先生介绍说。虽然这房子有很多的缺点,但是因为离单位近,刘先生还是准备买一套过渡一下。

  就在这时他却被朋友拉住了。朋友告诉他,这房子只有40年产权,而且不能落户,住在这房子里孩子以后也不能办理就近上学,这房子买了后,很难找到下家再出手。刘先生赶紧找售楼人员核实,情况果真如此。“这就代表着我花了几十万买套房子,却还要过着集体户的生活,孩子以后也不能就近上学,你说我要这房子干啥?”刘先生郁闷地说,他当即放弃了这个楼盘。房子保值都难

  对于这个楼盘,业内人士认为,楼盘因为紧邻主干道,所以路边受噪声和尾气影响大。随着河南村和南庄的改造,青山路将被打通,车流量将进一步加大,此处将难以安静居住。

  “楼盘的用地性质为商业用地,在日后有政策性的风险。如果遇上拆迁,国家征收的是国有土地的使用权,补偿标准会不会和年限挂钩?使用权到期后是自动续租吗?以后会不会收转让金?这些都是潜伏的问题。这样的房子在市区内黄金地段或许还有商用价值,但是在这个位置上不用说升值,就是保值也难。”业内人士分析说。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