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楼市团购:有空间无组织 想说爱你不容易

2010年12月09日 14:57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眼见着轮番的调控政策,未给东莞楼市带来价格上的明显波动,部分逐渐失去耐心的购房者,开始寄望于通过团购的方式获得更多优惠。一个好消息是,今年年底东莞各大房地产商推货量较大,势必存在一定竞争,寄望于团购得利的购房者仍有操作的空间。

  但东莞的团购氛围向来不浓,民间也缺乏有效的组织力量与开发商进行价格博弈。日前,记者就此走访了曾经参与团购的市民或组织过团购的中介机构等,请他们就如何组织或参与团购活动,如何技巧地与开发商讨价还价并保障自身利益等问题为购房者支招。

  ●现状

  从外地刮来的“团购风”

  按照惯例,每年年底或多或少会有一些团购消息传出,今年有些不同的是,东莞楼市第一波团购风是从外地吹来的。由于限购令的出台,广州、深圳两地凶猛的民间资金急于找到出口,于是房价相对较低、回报空间看好的东莞,成了广深客关注的焦点。

  从10月份开始,就不断有媒体观察到广深客入莞的消息,其中不少是有组织的团购行为。于是,市场又传出消息,广深客团购时得到了不少的价格优惠,这也直接刺激了东莞本地购房者参与团购的热情。

  杨先生供职于东莞一家房地产专业网络公司,前不久,其公司开始筹划组织本地市民看房团,结果网上报名人数众多,短时间内即有上千人响应。最后该公司只得将人数庞大的看房团分成9条线路,分别前往不同的楼盘看房。

  杨先生说,据其观察,东莞参与团购模式的购房者与广深客有着明显的区别。广深客中夹杂着众多投资者,而东莞本地购房者多以刚性需求为主,他们是实实在在想买套房在东莞安定下来,因此如果开发商给出足够的优惠条件,成交的可能性很大。

  与依托中介组织团购不同的是,吴女士是以个人名义组织团购的活动发起者。吴女士最初的想法是买套房早点结婚,但东莞房价一直很坚挺,她多次与开发商讨价还价未果后,产生了“组织更多人与开发商讲价可能效果会好些”的想法。

  最近一个月,吴女士多次在网络上发帖,组织东莞购房者团购,虽然有一些网友怀疑其是否带有商业目的,甚至有人怀疑她是开发商的托,但仍有20几名网友表示愿意随她一起去看房,前提是费用大家AA制。

  吴女士说,在此之前,她很少在网上看到东莞购房者以个人名义组织团购的,因此,她也算是第一批吃螃蟹的人,但最近一段时间,她也在不同网站,看到了几个以个人名义组织在东莞团购的帖子。感觉东莞市民逐渐意识到“以集体智慧与开发商博弈”的趋势。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