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楼市团购:有空间无组织 想说爱你不容易(3)

2010年12月09日 14:57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亲历者说法

  统一好内部意见,交由专业人士谈判

  正在以一己之力组织团购的吴女士感言:“这比上班操心多了”,她说,自己的经历或许对后来的团购组织者和参与者都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首先是召集人马,这倒不是什么难事,发发帖接接电话就行,最难的是大家怎么统一。”吴女士说,由于缺乏经验,她最初在网上发帖,只是表达了组织一拨人在南城团购买房的想法,并没有注明买哪个盘,买那种户型,目标价位多少等信息。这给她后来的组织工作带来了无尽的麻烦,很多有意向参与的网友,你一言我一句,大家意见很难统一。有的说只想看三房,价格不能超过7000,有的又说要看小户型,价格过了6500就不予考虑。几次在网上讨论,都是不欢而散,以至于拖了一个多月后,才组织了第一次集中踩盘。

  但到了楼盘销售处后,大家又出现了意见分歧。甚至有的成员为了买到同一套房发生了争吵,场面尴尬不已。吴女士说,虽然团购对开发商有一定的触动,但如果内部意见不统一,集体的力量分散后,反而不如单独去买房。

  吴女士总结说,团购活动中,每个成员都有自己的小算盘,对于楼盘的户型结构、楼层、交房时间等具体问题,又有不同的标准。要满足每个人的利益诉求很难,因此,在组织团购前,最好制定一些具有约束性的协议内容,以免到了销售处后发生争吵,给开发商看笑话。为了做到这一点,她建议,团购成员交流意见时,最好不要局限于网络,要经常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和讨论,增强了解,保证能够以一种声音、一个主张与开发商进行谈判。

  吴女士还说,她个人感觉团购的发起者不一定要成为最后的组织者。以她个人为例,自感组织能力不是很好,但其他人又不愿意接手。她建议,在团购成员同意的情况下,可以请一些专业人士作为组织者,与开发商进行谈判,这样效果可能会更好些。

  本版撰文南方日报记者向绪安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