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青岛二手房信贷窗口收紧 交易量开始走低

2010年12月16日 11:51 来源:青岛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整个通胀预期越来越强烈的背景下,岛城楼市走出了和往年不一样的交易曲线。在过去的11月份,二手房交易量不降反增,开出首个淡季不淡的格局。根据有关方面提供的数据,二手房11月份市内七区共签约成交3325套,比10月份增加623套,涨幅达到23%,也是今年调控以来成交量最大的一个月。市内四区二手房签约成交2595套,较之10月份增加448套,环比增加20%多。

  综合作用拉升交易

  据青房置换总经理李燕霞介绍,11月份的交易量上涨背后有着综合的原因。首先是今年国家首轮调控之后,虽然偶尔有急售房降价出手,但是整体房价并没有下降。大量的刚性需求集中入市,造成了今年下半年的二手房市场急剧上涨。但是传统的市场规律并没有失效。虽然11月份交易量仍然维持在高位,但是其中有一些是长期观望之后选择年底出手;或者是之前达成协议,此时开始交易;还有一些是房东的房产证刚刚办理下来。这就造成了虽然房产交易中心的数据在增长,但是实际门店的交易量并没有较上月有多大的提高。

  房价再现上涨苗头

  新盘的火热销售也对岛城二手房起到带动作用。房东跳价再现岛城二手房市场。据21世纪不动产青岛区域市场分析师张斌介绍。在一些高端区域因为需求集中房价上涨明显,另外中小户型因为刚性需求的集中入市,也带动了价格上涨。张斌认为,因为担心购房会直接“一刀切”,刚性需求和投资性需求都在短期内进入市场,成交升温较快。明显的通货膨胀,也体现出不动产的投资价值。商品房促销的价格冲击,加上部分业主趁热抬高房价,造成相对的房源紧张。随着大量商品房的交付和办证,次新商品房成为交易的重要部分,房源紧张逐步缓解。

  明年年初量升价稳

  临近年底,各大银行的贷款额度基本上消耗殆尽。贷款窗口的收紧对二手房交易产生了很大影响,不少购房者因为贷款办理不下,不得已将计划顺延。太平洋房屋总经理林宪周认为,在2011年的1、2月份,随着贷款窗口的重新打开,交易量势必有个爆发性的上涨。但是对于房价,林宪周认为目前房价已经接近触顶,未来房价上涨的空间有限,在2011年初会出现量升价稳的现象。(廉志华)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