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昆明发展城市综合体 告别传统城市时代

2010年12月16日 14:17 来源:昆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城市之变,生生不息。

  2010年进入“滇池时代”的昆明,城市综合体似乎成为了不可或缺的重要标记。

  就在12月14日,南亚风情·第壹城员工代表和全城媒体代表在呈贡南亚风情园齐聚。看似与往年一样,这是一次年末媒体联谊会;但因为昆明首席城市综合体南亚风情·第壹城在2010年的骄人市场成绩,让这次的聚会有了另一层意义。南亚风情园麻辣新天地的火锅红油热腾翻滚,映红了所有人的脸,而真正让人欣喜的是,作为当代城市时代标记的城市综合体,出现在了“滇池时代”,并为奋进中的新昆明和昆明人接受和认可。

  集大成的昆明

  也许,50年前的法国人未曾想到,因为“拉德芳斯”,他们开启了一个时代,从此改变着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无论巴黎或是纽约,无论北京或在昆明,乃至更为广阔的城市空间中,城市综合体都以一种“集大成”之作的形式存在,这不仅仅是一种地产形态、商业模式的重合,更在高度集约城市资源的基础上,由此产生了一种全新的巨大能量。

  “城市综合体实际上是一种经济现象。”一位知名经济学家如此评价,而这样的巨大价值,如此的宏伟能量,是每一座处于城市化上升通道中的城市的渴望和必需。

  急速长大的昆明,对于现代美好的事物有着强烈的追求。于是乎我们看到,在昆明主城并不广阔的区域内,东西南北中,“城市综合体”全城布局。一时间,具有鲜明城市化色彩的城市综合体,成为昆明城市发展的时尚标签,并让这座城市开始质变。

  话说昆明城市综合体就不能不提南亚风情·第壹城,这个有着昆明首席城市综合体之称的项目,超百万平米的体量汇集着住宅、商业、商务、酒店等物业。这座城市巨无霸不仅让这座城市真正认识了城市综合体,更让人们开始期待一种“城中城”的现代生活方式。

  同样的惊喜还出现在了城市之心。2010年在昆明中央商务区内,体量同样超百万平米的七彩俊园以昆明核心功能区具有极强前沿特质的城市综合体身份亮相,项目包括中央国际公寓、高级住宅、主题超市、精品百货、情景步行街区、高级影院、高级会所、高级俱乐部、5A甲级写字楼、5星级国际酒店、城市休闲公园等项目。有人士表示,其体量与复合功能等特质,在提升主城CBD核心价值的同时,也让七彩俊园在现代新昆明城市建设中格外流光溢彩。

  而在昆明北部,在北京路和北辰大道交汇点唯一的“黄金角”,一个北市区的商业航母——“欣都龙城”横空出世。如今,这艘“航母”已渐成形。

  昆明的复合价值

  时至今日,关于城市综合体的讨论始终是地产开发的热点,其中也不乏争论之词。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个被画上了时代标记的城市发展产物,在很大程度上推进了城市的发展。

  美国经济学家,诺贝尔奖获得者斯蒂格利茨曾说,21世纪初期影响世界的两件大事,一是新技术的革命,二是中国城市化。从改革开放起步,中国整体城市化率从30年前的15.82%提高到2008年的44.9%,未来中国发展至少在20年内,城市化将唱响主旋律。

  在业界看来,城市综合体的出现,是城市经济发展进入一个新阶段的象征。

  “与单纯楼盘开发不同,城市综合体优势在于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提高工作效率和生活品质,能更好发挥投资效益,提升城市生命力。”诺仕达企业(集团)董事、副总裁罗静纯表示,城市综合体是一个“城中城”,不仅有舒适的住宅、方便的商场,也有高档体面的写字楼、酒店,有放松身心的餐饮、娱乐场所。它是时代的标记,也是一种生活方式。

  在昆明理工大学房地产开发经营教研室主任邓晓盈看来,对于城市发展而言,城市综合体的体量都比较大,它往往就会拉动一个区域土地价值和区域内住宅价值的提升以及区域内公共交通系统的升级。所以,城市综合体是拉动城市发展的重要引擎和加速器。

  不言而喻,城市综合体已经成为城市发展的必然产物,也是一种必然趋势。可以预见的是,在日新月异的城市发展中,城市综合体将不断产生,成为未来房地产开发的主要方向。

  有人士预言,在此大趋势之下,在大昆明的城市空间里,不断出现的城市综合体势必将交融共生,构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全新格局,从而组成城市广阔的胸怀。(记者 徐晓俊)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