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2011年中山楼市展望:房价会否继续飙升?(2)

2010年12月30日 09:47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议题二

  如何看待明年楼市成交?

  ◆回顾2010年

  前三季度商品房成交390万平方米

  如果用“疯狂”来形容今年中山的土地市场交易,那“过山车”则可更为形象地形容今年中山楼市的成交情况。

  在今年初,中山楼市延续了2009年以来高歌前进的步伐,1月份飙升至6681套的成交高峰,随即在“4·17”新政的调控下迅速掉头向下,到了7月掉至低谷,成交量不到1月份的1/3。

  8月份开始,调控的观望期过去之后,中山楼市再度迎来爆发,9月与10月的成交量不断刷新。来自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商品房屋销售面积390.14万平方米,同比(下同)增长5.7%。住宅、办公楼、商业营业用房和其他分别为351.08万平方米、0.78万平方米、24.53万平方米和13.75万平方米,增长2.3%、-22.7%、71.7%和27.1%。

  前三季度,全市住宅现房销售135.74万平方米,增长7.4%。期房销售面积233.04万平方米,增长1.0%,其中,住宅期房销售215.35万平方米,微降1.0%。商品房屋销售额198.25亿元,增长18.3%。

  单从成交数据来看,在整个珠三角范围内,今年前三季度中山的住宅成交面积超越了深圳,与佛山、广州一起站上楼市成交前三甲的位置。

  ◆展望2011年

  预计成交量保持一定增长

  谭三元:尽管最近国家表示将保持楼市调控力度,乃至出台房产税,但并不见得这些调控举措会令来年中山楼市成交下滑。从今年8、9月份至今楼市回暖的情况来看,买房的人基本是等待了许久的人,他们发觉再等下去房价也不会再降,故陆续出手。所以,最近包括嘉路华、城东名门等楼盘开盘均是一片火爆,当中既有投资者,也有许多刚性需求。在需求比较旺盛的情况下,明年中山楼市成交应该仍能保持一定增长。

  陈彬艺:我觉得明年中山楼市成交仍会稳步上升,毕竟现在对中山来说,利好的因素实在是很多。首先,大开发商的大举进入对市场将产生强大的拉力,后市情况预计会更加好;其次,从整个市场形势来看,就算有再猛的政策出台也轮不到中山,主要还是对一线城市有所影响;第三,明年轻轨开通将给中山楼市带来大批外地置业者,极大支撑后市的成交。

  元禹:由于近段时间国家提出继续保持调控力度且将进一步抓政策落实,预计受此影响,明年上半年楼市的观望氛围仍较重,但下半年应该会有比较大的增长。预计全年楼市成交跟今年相比应该基本持平。

  此外,许多开发商均在炒作轻轨利好,但轻轨利好是否对楼市成交影响很大,我个人认为仍有待考究,不宜把这个利好放得太大。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