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武汉物业费指导价等细则将尽快出台

2010年12月30日 10:48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备受业主关注的《武汉市物业管理条例》,将于明年元旦起实施。昨日,武汉市政府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各个部门抓紧制定配套细则,以便《条例》顺利实施。《条例》内容有诸多创新,如规定交房首年物业费可打7折,街道负责筹备业主大会,首次明确“住宅禁商”,维修资金不能“乱动”,车位优先出租出售给业主,普通住宅车位租赁费将实行政府指导价等等,困扰住户多年的问题得到解决。但这些规定还有待配套细则明确如何实施。

  昨日,武汉市政府办公厅要求,法制办要抓紧制定出台《武汉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武汉市房管局要尽快制定业主委员会备案、业主大会议事规则等文本文件;物价部门要尽快出台物业服务收费指导价标准;各区政府要尽快筹措资金对老旧住宅区的配套设施进行改造,并督促街道办事处,明确专人指导社区居委会开展筹备和组建业主大会;工商部门对未经相关业主同意和有关行政部门审批擅自将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的,不得作为企业住所地登记等。

  昨日,武汉市物业协会向全市物业服务企业发出倡议,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做好服务。(记者 黄振琳 实习生 黄姗姗 通讯员 余琍)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