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昆明楼市年底成交量猛“抬头”环比涨幅达129%

2010年12月30日 14:03 来源:昆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22日至28日,昆明楼市成交量呈现“井喷”状态,主城四区商品房共成交5377套。相较于上一个交易统计周期,此次成交套数猛增3034套,环比涨幅高达129%。其中单日成交最高为12月27日的1296套,成年内单日成交量最高点。

  步入冬至的昆明,寒意渐浓,早晚温差也进一步加大,然而昆明房地产市场却并未因加息这股“冷空气”的来袭如天气一般“转凉”,反而闪现购房末班车效应。

  12月22日至28日,昆明楼市成交量不改近段时间的涨势,继续升温,呈现“井喷”状态。来自昆明市房产信息网统计数据显示,这七天昆明主城四区商品房共成交5377套,日均成交套数为768套,其中单日成交最高为12月27日的1296套,成年内单日成交量最高点,最低出现在12月22日,也达315套,相较于上一个交易统计周期,此次成交套数猛增3034套,环比涨幅高达129%。从此次昆明楼市销售排行榜来看,天骄北麓、第三城·丹槿园等于近期开售的楼盘跻身其中,由此可见,新盘的入市为市场提供了更多可售房源,在一定程度上促成了这段时间的交易量。

  与成交套数相对应,成交面积和成交金额也有大幅攀升。统计数据显示,这一周的总成交金额为25.27亿元,成交面积为38.34万平方米,分别环比增幅为117%和91.4%。成交均价则与上一个交易统计周期相比上涨,为6591元/平方米。虽然成交均价已连续两周在6000元/平方米左右,但从成交数据排行榜显示,价格不高的原因是由于受如子君欣景花园等中低端价位楼盘的影响,以至于拉低了最近总体成交价格。而从目前市场上新开盘的项目价格来看,房价仍在高位运行。

  对于此次年末昆明楼市成交量呈现大幅上涨的情形,昆明理工大学教授邓晓盈分析认为,由于未来市场走向的不确定性和市场调控法子有可能进一步加码的预期强烈,使得赶搭年末购房末班车的心理持续满盈。为节约购房成本,防止购房打算搁浅,不少买家选择赶紧出手换得安心,以致刚性和改善性购房群体的需求都陆续浮出水面,置业前置的现象重现市场,这为市场的高位反弹供给了有利的保障。另外,就加息后昆明房地产市场目前的反应,邓晓盈则表示,从以往利率调整的情况来看,此次调整幅度并不算大,而且加息的政策刚出来,其影响不可能在市场上显得这么快,因此其影响面有多大、有多深暂时还不好说。不过尽管加息的效用还有待观察,但此番加息最起码能预期到未来房价上涨的压力将减少。(记者 刘婷婷)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