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2010年楼市奇人:谁是风云人物和意见领袖?(2)

2010年12月30日 14:2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许家印

  顺势而动销售突破500亿

  尽管今年调控政策一波接着一波,楼市销量骤降,但对于不少品牌开发商来说,2010年仍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丰收年,提前甚至超额完成了全年销售目标,恒大就是其中一个典型。

  今年7月,恒大上调全年销售目标至400亿元,比2009年的合约销售总额增长约30%。值得注意的是,截至10月末,恒大就提前完成400亿的全年销售目标。截至12月18日,恒大地产再传喜讯,年度销售额成功突破500亿元。

  对于这一业绩,恒大地产董事长兼主席许家印表示:“上市之后一年中,也是中国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出台最多最严厉的一年。在这一年中,我们的体会是恒大的很多地方都赢在战略。”许家印口中的“赢在战略”,除了提前布局三线城市外,在营销策略上的举动也颇为突出。

  今年4月新“国十条”出台后,恒大以“八五折优惠”成为降价的先驱。而在9月底二次调控袭来之时,恒大再次启动“全国促销”。11月5日,恒大推出“全国联销10亿大优惠活动”,参与联销活动的恒大地产旗下楼盘共计60个,分布在广州、重庆、成都、武汉等全国22座城市。

  恒大曾是一个备受争议的企业,却也是一个传奇的企业。无论是2009年的成功上市,还是2010年的逆市高歌,在恒大掌门人许家印的带领下,恒大在短短两年里画出了一道炫丽的曲线。

  王石

  不拿地王的万科成了全球“老大”

  2月4日,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在首个“世博自愿减排”项目启动仪式上表示,万科愿意成为国内减排的先驱,这是企业社会责任的体现,并再次表明万科今后不会当“地王”,不会成为房价的领导者。

  据了解,2009年万科参加了广州、北京、深圳等地的土地招标,很多次都是铩羽而归,对此,王石笑称,对于没有拿到自己想要的地,而成全了他人的“地王”,他的心态很平实。“对于万科的发展,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能贪婪。”王石还直言,2010年万科要做的头等大事不是争“地王”,而是要实现商品住宅项目80%的精装修率,2011年“消灭”毛坯房。在王石看来,成为跨行业的绿色领跑者是他今后的目标。精装修是“绿色住宅”的重要一步。王石说,中国有80%的商品住宅都是毛坯房,自行装修的毛坯房比精装修住宅每套平均多排放2吨二氧化碳。王石说,今年,万科将实现旗下商品住宅项目80%的精装修率,这样就可以减少上万吨的排放物。

  “不当地王,不做房价领跑者”的万科在这个调控之年顺风顺水,12月1日其销售额达到了1000.6亿元,一举成为全球房地产企业的“老大”。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