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2010楼市奇事:最火爆销售 有日光盘更有时光盘

2010年12月30日 14:2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房地产市场的形势犹如翻滚的过山车,风云变幻,几起几落。

  不过,纷繁如楼市,十里洋场,万千传奇,无论何时都不缺故事与意外,有市场冰封期众人争购数百万豪宅、楼盘开盘两小时便售罄的意外;有身家数百亿富豪领取住房补贴的奇闻;有调控加码,地王依旧频现的顽强;有央企退出房地产,时过大半年还未见动静的拖沓;有响应政府号召单价直降2000,引发全城抢购的“带头大哥”……

  剧情跌宕,演绎着一出出令人拍案的话本。

  最火爆的销售 有日光盘,更有时光盘

  尽管今年政策被称为“史上最严厉”, 南京楼市成交量较新政前也有大幅萎缩,但对于品牌企业来说,“最艰难的时刻”似乎并不存在。反而有不少地产项目逆市取得了罕见的热销,成了寒冬里的“迎春花”。

  最先打破楼市“冰封”的是6月27日开盘的河西楼盘中海凤凰熙岸和保利香槟国际,在总价不低于200万/套的情况下,两家楼盘仍在一天之内取得了接近“日光”的战果。

  紧接着,8月15日位于板桥的金地自在城推出精装房源,55万精装两房的低门槛吸引了1204组客户认筹,结果,448套精装房竟然在短短4小时内全部卖完。

  进入9月份之后,日光盘更是层出不穷,位于板桥的朗诗绿色街区、江宁大学城的万裕龙庭水岸、城北的乐居雅、江北浦口的江佑铂庭、城南的凤凰和美、河西的苏宁睿城等……

  世界就是这样丰富多彩,正当市场惊讶于“日光”之时,本年度最后一个周六的表现却告诉我们,“日光盘”已经out了,现在最潮的是“时光盘”,城东紫金东郡推出的98套房源两个小时内被一抢而空。

  这一切,都在强化着购房者的失望。虽然调控政策已经很给力,但是购房人的刚性需求似乎更强大,如果没有更有力的政策,明年房价下降恐成浮云。

  最争议的福利 马化腾获得住房补贴

  10月份,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公示了该市高层次专业人才住房补贴发放名单,享受房补的684人中,腾讯CEO马化腾分外引人注目,239亿的身家让媒体从一长串的人员中将其“揪”了出来。

  根据政策,马化腾每月可领取3100元住房补贴,媒体报道之后这3100元住房补贴积聚了全国的目光,变得分外烫手。不久其公司相关部门就表示会将这笔住房补贴捐赠给慈善机构。马化腾事件尚未完全平息,近日又有媒体报道,杭州一批别墅被政府以人才保障房的名义廉价租给社会名流,租期为10-20年,前5年租期租金全免,其中涉及著名主持人杨澜。

  在房价飞涨的时代,一切与房相关的信息都牵动着亿万群众的神经。名人富豪的如此“优厚”待遇无可避免地引发了一场全国性的争论。质疑者认为,名人如此富有却还能享受政府补贴,是不公正之举,因为还有更多的蜗居蚁族和贫困者需要补贴。支持者则认为,这是地方政府对高科技行业的重视,对领军人物和杰出人才的奖励和关怀,体现了一座城市的姿态和胸怀。

  客观地说,各地政府的爱才之心,并无过错。但当公共资源在分配时向精英方向倾斜,这种现象值得警惕——毕竟,马化腾的住房补贴也好,杨澜的特殊待遇也罢,对于蚁族们这是一笔巨款,是雪中送炭,但对于富豪们而言则是毛毛雨,是锦上添花。富人更富,穷人愈穷,这种马太效应是大家不希望看到的。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