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合同未到期新房东要求搬走 商户表抗议

2010年12月30日 16:14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位于穿金路与环城东路交叉口的游龙大酒店,此前一直归属于云南东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东佑公司)。

  但现在,东佑公司将该酒店出售给了昆明豪庆商务有限公司(下称豪庆公司)。豪庆公司接手后,打算将“游龙大酒店”打造成“春城阳光精品概念酒店”,并准备出售该楼的商铺,要求以前在此租铺面做生意的所有商户尽快搬离。但该栋楼的不少商户表示,租房合同并未到期,新开发商一接手便要将他们扫地出门,很难让人接受。于是,昨日该栋楼10余商户在楼下拉起了横幅,以示抗议。

  下午4点,该楼下面聚集了数十人,大部分都是这栋楼内的商户。此时,昔日的游龙大酒店已经被全部施工挡板围了起来,新开发商发布的“酒店开发”广告贴满了楼外的大门。由于停电,位于一楼的所有商户都已歇业。

  一舒姓商户表示,此次被要求尽快搬离的商户共有16家,而这些商户与之前的开发商东佑公司的租房合同并未到期,要到2011年的10月31日合同才终止。可新开发商豪庆公司接手后,一直要求他们尽快搬出去,以便出售这些商铺。他介绍,该楼大约是4月份易手,两个月前,新开发商便将楼围了起来,准备进行装修改造。“要我们搬,可我们一时也不知道去哪,也买不起这里的商铺,找现在的开发商协商也没有结果。如果非得让我们搬,至少也得赔付我们由此造成的经营损失啊!”

  另外一商户还称,两个月前新开发商将楼围起来装修时,顾客就已经很少了,给经营商户造成了很大损失。“要搬的话,不仅要赔付搬迁带来的经济损失,还得赔付这两个月的经营损失。要么就让我们继续经营下去,直到合同到期。”她介绍,前天下午2点左右,有一伙人来让他们搬迁,还限定两天内搬完。商户与这伙人理论时,还发生过肢体冲突。一个小时以后,所有商户的电源都被切断,无法继续经营。

  为什么不找开发商协商此事呢?该商户表示:“冲突发生之后,就一直没见过开发商的人。”

  随后,记者通过楼外张贴的宣传广告,联系到了这栋楼的商铺销售部。对方明确表示:这些商铺都将出售,每平米价格在1-6万元不等。但“我们只是销售代理公司,并不是开发商豪庆公司,也没有开发商的联系方式”。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