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市一周语录:任志强要让富人来京购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中国房市一周语录:任志强要让富人来京购房
2009年01月16日 09:02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每100元房地产投资,可拉动170元其他部门的投资需求;每100元房地产业的消费,可拉动120元相关的消费需求;每增加100个房地产业的就业,可拉动200个其他部门的就业。

  ——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说,房地产对经济的拉动作用最大。

  下调房价将使房地产市场从前一阶段的过快、过高增长,相对回归理性。只有回归理性,才能在一个比较合理的程度上形成供给和需求的均衡,使百姓消费更加健康,也更有利于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不动产研究所所长洪亚敏说,房价相对于百姓的支付能力而言还是高。

  2009年的房地产市场将出现全面的价格调整或价格回归理性,这是谁也改变不了的事实。因为房地产政策根本改变了,金融市场的环境变化了,居民对房地产投资意识不同了。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说,2009年房地产消费元年真正来临。

  2008年,房地产商在和购房者博弈,是观望阶段;而2009年很多开发商的资金链会变得很紧,可能连工程款都支付不了,不得不把虚高的房价降下来。所以现在的房价确实是在回归理性。

  ——中国房地产经纪人联盟秘书长陈云峰说,今年上半年将是持币待购者的“抄底”时机。

  目前房价的下降并不是出现拐点,现在的拐点是经济的拐点而不是房价的拐点。从长远来看,商品房仍供不应求。北京这样的特大城市不可能让所有人都买得起房。普通人可以选择离市中心较远地区的房子。

  ——北京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说,让富人来京购房。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房产频道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