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预测上海三成楼盘今年将跌价10%以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分析师预测上海三成楼盘今年将跌价10%以上
2009年01月05日 08:1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从元旦假日期间的表现看,上海楼市新年开局唱的仍是“低调”,但自住购房者已经开始搜寻特价房。对于2009年楼市,易居中国分析师薛建雄预测,上海三成左右的楼盘将会跌价10%以上。部分房企整合力度加大,这包括一些企业会把股权转让给别的开发商,也有可能卖掉部分项目。同时不排除一些外资和国企更多地退出房地产业。

  上海官方“网上房地产”显示,截至昨日6点,一手房当天成交479套,其中住宅成交373套,成交住宅中普通住宅占297套,按放假3天的日均计,也算保持住了去年11月以来成交量回升的水平。

  总体来说,上海一手房市场仍处在低位。据悉,如广州等南方城市在元旦期间楼市较为“活跃”,一些在售楼盘成交量出现了反弹,还有开发商承诺不降价,甚至有开发商将新推房源的价格小幅调高。与此相比,上海楼市新年开局则显得“波澜不惊”。

  “虽然在政府一系列救市政策的作用下,成交量已有大幅回升,但整体来看,去年上海一手住宅成交量只相当于前年同期的四成。相对于成交量的大幅下滑,房价的降幅还很小,虽然去年上海新房套均成交价格已从上半年的167.8万元跌至下半年的150.6万元,可目前的房价水平仍然高于上海人的购买能力,所以博弈局面在新的一年里还将展现。”薛建雄表示。

  在二手房市场,元旦假日期间的表现也比较分化。“总体来说,市民看房较为积极的,主要是在房源总价较低的自住型板块。而中心城区的门店较为冷清。”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

  “2008年上海全年商品房成交量大致下滑了四到五成,这种情况的直接结果是开发商资金紧张。到11月、12月,虽然成交量环比涨幅有所回升,但相对9、10月的至低点,就没有很强的回暖说服力。”薛建雄表示。(李和裕)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