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元旦假期开发商忙促销 购房人却不领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元旦假期开发商忙促销 购房人却不领情
2009年01月05日 13:3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空旷的大厅内坐着三四位销售人员,展台模型前灯光阴暗,间或几个看房人询问房源信息。这是记者两日来在多处楼盘接待中心亲历的场景。促销是商家打动消费者的必杀技,但今年的元旦,尽管众多项目开发商不遗余力地推出各种优惠“套餐”,买房者却不买账。

  经历了一年的低迷,元旦期间,北京楼市表现出少有的热闹。一方面,新房源集中上线。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数据,元旦三天新发布二手房源共255套,仅1月2日一天就批准预售许可证6个,分别是阳光城、西长安中心、冠城·明敦道、天娇园、凤凰城和星河城V玺萌公馆。另一方面,数十个开发商元旦推出多种打折促销活动,如超低特价房、送装修送家电、送物业费等。和开发商的热情洋溢相反,购房人表现得很是慎重,售楼处人少不说,购房人也更加挑剔,价格、地段、物业,每一方面都要权衡比较、精打细算。

  “这个楼盘均价每平方米13500元,在这一片是很便宜了,但公摊大、住户杂、没有天然气、物业费又高,折算下来也不合适。”一位姓金的女士在东三环外一售楼现场对记者说。另一位本来准备买来做办公的周小姐,在看完户型图后,也因觉得使用率不高而放弃了购买打算。多看谨行已成为购房人的普遍选择。

  “虽然开发商已表现出打折的诚意,但因为大家对未来经济形势尚不明了,有些买房者仍存抄底心理,市场观望还很严重。这也是为什么元旦三天,促销深度有了,市场反应却没跟上的原因。”嘉恒投资董事长李磊如此分析。(李海霞 赵莹莹)

  相关

  二手房

  集中过户超两成

  本报讯 相对来讲,二手房市场要比一手房略好些。多个中介表示,今年元旦,各个门店还有些人气。但从成交量上,昨天上班后的工作日成交量反而更好些,据链家地产介绍,昨天二手房集中过户量比平日超两成,主要原因是,1月4日是本市营业税减免新政执行后第一个工作日,一部分12月下旬的意向成交推迟到昨天才正式交易。

  按照相关规定,200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超过2年(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或者不足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超过2年(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因此,部分2008年12月达到交易意向的买卖双方把过户推到了今年。

  虽然,成交量比平时超出两成左右,但并不代表二手房日子好过。“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介绍,实际上涉及营业税调整的房产占到总体交易的三成左右,再加上前期暂缓过户的交易双方,需要集中过户的交易几乎比平时多了近六成,远远高过昨日过户增长的数量,但由于营业税新政在200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这一年期间都适用,另外,也受大势影响,因此营业税减免新政执行后,二手房成交的增量并不明显。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