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北京黄金周楼市"成色"不足 平均每天少卖60套房
2007年05月08日 10:34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五一黄金周,山东半岛东南端的滨海小城市乳山,成为人们旅游度假好去处。北京人利用“看房旅游”机会乘地产商大巴到乳山“银滩”,看房、观光、旅游度假。图为参加“看房旅游”的北京人在观看“海岸明珠”精装修样板房。 中新社发 邹宪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与餐饮、旅游市场火爆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房屋销售市场的疲软。相比去年同期,今年楼市的期房销售“黄金成色”下降了不少,签约面积只相当于去年同期的61.26%,签约套数也少了352套,平均每天少卖约60套房。

  平均每天少卖约60套房

  截止到5月6日,今年五一期间期房网上签约面积共99912平方米,比去年同期的161259平方米下降了近四成。

  昨日,记者从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看到,截止到5月6日,今年五一期间期房网上签约面积共99912平方米,共944套。其中住宅签约面积为95974平方米,共889套。而去年五一前6天期房网上签约面积共161259平方米,共1296套。其中住宅签约面积为144879平方米,共1170套。相比去年同期,今年楼市的期房销售“黄金成色”下降了不少,签约面积只相当于去年的61.26%,签约套数也比去年少了352套,平均每天少卖约60套房。

  就户型面积而言,今年五一期间期房网上签约平均每套住宅面积为108平方米,而去年这个面积为124平方米。万年花城副总经理认为,住宅套均面积的下降,说明去年“90平方米七成令”的政策效应正在显现,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住宅套均面积还会下降,中小户型将成为市场的主导。万年花城本就以中小户型为主,今后还会加大中小户型开发的比例。

  一些以中小户型为主的项目在五一期间的火爆,也从另一个侧面说明了这个趋势。金泰城·mini的相关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即将开盘,许多客户利用五一长假前来看房,有的甚至放弃五一期间出游计划,五一7天售楼处累计接待来访共466人、来电共628个。虽然项目全部是45-72平方米的一居,但还是以自住者居多。加州水郡的刘总也透露,项目中菱形公寓的中小户型,在五一节前就卖完了。(蔡雪婧)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