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京公积金贷款额度调高 中低收入者房贷空间陡增
2007年07月05日 09:58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


    7月1日起,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将调整至60万元。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总经济师、新闻发言人李持缨日前披露,近期的调查结果显示,近八成市民认为应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决定将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提高20万元。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调高至600万元,对于急于购房的北京福田汽车销售公司的陈先生来说可是圆购房梦的最好信息。早在两年前就有购房计划的陈先生,随着今年的7月1日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调高这一新规的实施,购房之路不再遥远。

  记者了解,2003年以来,北京住房公积金缴存状况和城市住房消费特点已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而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却一直未做调整。据悉,北京职工平均年工资由24045元升至36097元,住房公积金职工人均年缴存额由4284元升至6540元,职工人均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由10600元升至15900元,40万元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已经不适应现在的形势,部分住房公积金缴存人因为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不能满足购房需求,转向申请商业贷款,住房公积金贷款量出现下降趋势。

  以北京五环周边的房子为例,目前单价都涨到8000元,一套房子怎么也要60万元以上,首付两成12万元,需要贷款48万元,40万元难以满足大多数购房者的贷款需求,余下部分只能再做组合或贴息贷款。但由于商业贷款与公积金的组合贷款手续繁琐,贴息贷款麻烦不说,许多开发商不支持。

  陈先生告诉《中国产经新闻》记者,去年他就在五环看中一套房子,需要贷款50万元左右。如果按原来40万元的上限,他需要做一个公积金加商业贷款的组合贷款,可当时该房产开发商不支持组合式贷款,建议陈先生采用商业贷款形式,最终只好放弃。而现在只需要申请公积金贷款就可以完全解决了。新标准的执行令陈先生欣喜不已。

  欣喜过后,陈先生还是不免有一些担心。首先,以他目前平均月收入4300元的标准是否能够贷到他所需要的50万元公积金贷款?其次,公积金贷款审核严,手续复杂,办理的周期比较长是否能够申请得到?

  《中国产经新闻》记者通过网上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计算器为陈先生算了一下。陈先生每月住房公积金个人月缴存额为344元,陈太太的住房公积金个人月缴存额为260元,他们预购的房屋评估价值或实际购房款为62万元,贷款申请年限20年,个人信用等级以AAA级核算,他们可以申请的最高贷款额度是49.6万元。陈先生对此结果十分满意。

  陈先生担心的公积金款能否贷到的疑虑,其实也是社会上普遍关心的。公积金会不会造成一部分人可以获得贷款,另一部分人没有资金可贷的情况呢?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称,60万元贷款最高额的确定也考虑到了这个问题,强调贷款普遍性,也就是普遍满足具有贷款需求的住房公积金缴存人,基本不会出现这种现象。

  该负责人说,2003年至2006年住房公积金平均年贷款笔数占公积金缴存人的比例为1.41%,按照每个家庭1.5个住房公积金缴存人计算,贷款人数占住房公积金缴存人的比例为2.12%。根据谨慎性原则,比例确定为2.5%,即一个住房公积金缴存人贷款由40个缴存人为其进行资金支持,按照2006年年底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平均余额1.59万元计算,最高额度可支持63.6万元。

  据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解释,虽然公积金单笔贷款额最高可以贷到60万元,但并不是所有缴纳公积金的人都可以贷到这个额度,还要受家庭收入、公积金缴存额、贷款年限及信用等级等多方面的限制。据统计,约有四成的购房家庭,因家庭收入不足,即便是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也不能马上实现自己的安居梦。

  据了解,公积金贷款支持的主要人群是中低收入家庭。制定60万元贷款最高额度时,主要考虑的是满足全体缴存人购买中低价位、中小户型的基本住房需求。根据国家政策以及北京的实际,中小户型的住房界定为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普通住房,2006年的北京市普通商品住房价格在7900至8500元之间,以此作为中等价位的标准,职工购房的首付款按照不低于20%计算,60万元对于大部分家庭还是够用的。(郑芋)


 
编辑:王菲】
:::相 关 报 道:::
·贷最高额60万公积金房贷 月缴存额最少需346元
·上海金融纠纷案件激增 不良房贷成“千夫所指”
·市场加息预期逼近沸点 沪部分银行冷对定息房贷
·490万元买别墅 亿霖“幕后老板”欠房贷成被告
·不良房贷悄然攀升 银行房贷业务遭遇成长的烦恼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