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奥运|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
汽 车|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 图 片| 社 区|图 片 网|华文教育|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深圳新版二手房合同8月实施 为避税凌晨排队过户
2007年07月31日 15:48 来源:晶报

  “一大早来排队,还只排到47号,后来换到了5号,过户总算给办上了。”昨日上午,为了赶在8月1日二手房新合同出台前过户,张先生早早就赶到市国土房产局龙岗分局。让张先生没想到的是,有不少人为了能在8月1日“最后期限”前促成二手房过户以少缴税费,甚至早在凌晨就赶过来排队了。

  张先生近日在位于龙岗区横岗街道的一小区内看中了一套100余平方米的二手房,中介公司通知他,因为8月1日起就要使用二手房新合同,届时会有很多限制,因此希望张先生能赶在这几天尽快过户。

  根据与中介人员的约定,张先生于昨日上午8时左右就赶到市国土房产局龙岗分局。他意外地发现,虽然工作人员还没上班,但现场已经排起了上百人的长龙,而且其中大部分为身着中介公司服装的业务人员。他一打听,原来不少人凌晨就已经赶来排队了。

  上午9时后,营业大厅正式开始接受办理过户,早已等待多时的人们一哄而上,现场一度陷入混乱。

  “我这个号码就是靠×联地产的业务员凌晨4点半过来帮我拿到的,47号!”因龙岗区昨日一天仅办理50个房产过户手续,多亏了那位业务员的帮忙,张先生幸运地拿到了一个能办手续的号码。正巧排在张先生前面的一个业务员称买家尚未赶到希望能推迟办理,张先生便将自己的47号与对方的5号对调。上午10点多,张先生顺利办理完过户手续。

  “哪里可以买到号啊?”准备办过户手续的胡小姐昨日下午3时赶到深圳市房地产权登记中心,现场已是人声鼎沸。位于入口处的一名派号员称,昨日下午1点半就开始派号,230个号码很快就派完。虽然不断有人想取号办手续,但他也无能为力。据其称,早晨的200个号码也是在8时30分刚开始派号就被一抢而空。他说,由于临近8月1日,来办理二手房过户的市民越来越多,每天早上还没开门门口就已经聚集了很多人。连续3天来,虽然每天都是固定派号,但号被派光的时间也越来越短。而为了杜绝有人卖号,每派出一个号码,他们还会在号码单上标注待过户房产证的号码。

  胡小姐告诉记者,如果能赶在8月1日前过户,他们就可避开至少4万元的税费,因此她决定“明天一大早就赶过来‘抢号’。”

  新闻背景

  中介机构:今天是最后期限

  在市房产交易中心,租售人员龙先生告诉记者,8月1日开始,中介行业原有的印刷或手写版本的“阴阳合同”将被取消。随着新合同的出台,因其条款均由政府部门统一制定并强制执行,而二手房评估系统也随之推出,并产生不少个人所得税,卖房者将此成本转嫁给了买房者,买房者8月1日后就要多交一笔费用。所以,购房者都纷纷赶在8月1日前尽快办理过户手续,以避开这些税费。

  国土部门:新合同有保障

  记者从国土部门了解到,过去,买卖双方常常签订两份合同,一份是按真实的成交价格签定,另一份则按极低于成交价的价格签订。而在进行交易登记、营业税等税费缴纳时出具的是低于成交价的合同,这样就逃避了很多税费。这就是所谓的“阴阳合同”。而根据新版的二手房合同,由于《居间合同》的基本条款约定了《买卖合同》条款,即两份合同中房产的成交价是一致的,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避免“阴阳合同”的出现,避免买卖双方逃避税收行为。同时,新版买卖合同启用后,将更加有效地保障买房者的权益。之前购买二手房时签订的合同都是由中介公司单方拟定,常会出现“霸王条款”、“交易陷阱”等,在交易过程中容易出现纠纷。新版合同出台,将大大减少类似纠纷。(邓媛 潘玲先)


 
编辑:王菲】
:::相 关 报 道:::
·部分房东捂房惜售 7月上海二手房成交量下降10%
·奥运临近二手房普遍看涨 业主“捂房”心态明显
·房价疯涨二手房卖家捂房惜售 加价五次仍不放手
·深圳8月启用新版二手房示范合同 二手房价回落
·卖家强势地位看涨 北京二手房频现“坐地涨价”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