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换租不要盲目追求低租金 谨防二房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节前换租不要盲目追求低租金 谨防二房东
2009年01月16日 10:0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春节的临近,北京租赁市场中的一些人正忙着“换房”,希望借着春节前大量释放的房源满足他们在新的一年里租房区域、租金水平的变化需求,实现户型、面积及居住环境的改善。专家也提醒广大租客,由于节前换租客户较多,又临近春节,换租也伴随着一定的风险性,如遭遇二房东、骗租等。

    一、换房要明确需求,不要盲目追求低租金。

  由于受国际经济因素的影响,省钱租房成为今冬租赁市场的“主流”。但省钱租房并不意味着就盲目追求低租金,节前换租一定要明确自己的换房意向和动机。首先,租客要清楚换房的目的,如选择工作单位附近或者选择出行便利的区域等。如果客户换房意愿不明确可能造成盲目看房、重复看房,承租率低的状况而消耗大量精力和时间。其次,盲目追求低租金可能造成对房屋品质的忽略,这些房屋在格局和配套设施方面可能不够完善,甚至是位置偏僻。“我爱我家”提醒租客,虽然这类房源的租金相对低些,但是生活不便,交通不畅可能带来其他生活成本的增加,并不能够起到真正省钱的目的。

    二、谨防二房东。

  节前换租安全问题是值得广大租客朋友关注的,因为快到春节了,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租客着急换房的心理进行一些骗租行为,也有一些租客贪图租金便宜从二房东处租房而蒙受损失。根据这些风险,专家建议租客尽量到大型的正规中介公司办理租赁业务,由于中介公司与租客签署的是受法律保护的正规租赁合同,房屋品质及使用情况能够得到相应的保障,租房更加安全。与此同时,中介公司的房源丰富,容易找到符合租客朋友标准的高性价比的房源,可谓是一举多得。(赵丽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房产频道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