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有银行酝酿开启存量房贷优惠“闸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中国国有银行酝酿开启存量房贷优惠“闸门”
2009年01月05日 0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一月四日电 继中小银行之后,中国国有银行亦纷纷酝酿新年房贷新政,包括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在内的四大国有银行有望开启存量房贷优惠“闸门”。

  所谓存量房贷,是指二00八年十月二十七日中国房贷新政出台前发放的个人住房贷款中尚未还清的部分。

  中国工商银行今天表示,该行正在制定新的存量房贷利率优惠政策,预计将于近期公布。

  本社记者四日下午致电建行北京分行客服中心,得到的答复是:二00八年十月二十七日前执行基准利率八点五折优惠、无不良信用记录的优质客户,可申请七折优惠利率。

  建行有关负责人今日亦对媒体表示,建设银行总行要求各分行结合当地的房地产市场情况,区分地域、区分楼盘、区分客户,合理评估贷款风险自行决定,并要体现差别化的执行要求。

  中国银行表示,中行总行对存量房贷暂无统一规定,各地可遵照央行、银监会的有关规定和本地具体情况自行制定。

  农行北京分行客服中心表示,老客户申请七折利率优惠,除了需满足二00八年十月二十七日前执行基准利率八点五折优惠、无不良信用记录之外,还须在贷款额度、贷款期限、房屋面积等方面达到要求。

  为刺激低迷楼市,中国央行于去年十月宣布,自二00八年十月二十七日起,将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由贷款基准利率的零点八五倍扩大为零点七倍。

  新政公布后,北京银行、民生银行等银行迅速跟进,对存量房贷客户亦推出了七折优惠利率政策。中小银行的“闻风先动”加剧了银行间存量房贷争夺战,为避客户流失,国有银行亦开始纷纷酝酿推出存量房贷优惠政策。

  不过,亦有业内人士指出,由于央行连续降息,银行存贷息差缩窄,推出存量房贷利率优惠政策将不可避免对银行利润造成影响。

  中国光大银行有关负责人便表示,在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金融危机不断发展蔓延、中国整体经济增速有所放缓、银行净利差进一步收窄的不利形势下,未来银行的盈利增长速度将有所下降,甚至不排除出现负增长。(完)

【编辑:邱观史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