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头文件强卖房” 怨言中还听到什么声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红头文件强卖房” 怨言中还听到什么声音
2009年03月31日 12:5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1月14日,潍坊市寒亭区政府下发了《关于促进房地产业加快发展的意见》,明确要求全区副科级及以上现职干部,每人至少销售一套住房,完不成任务的,按比例从所在单位已认定的全年招商引资额中扣减。记者近日在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采访,发现当地很多干部对区政府下达的卖房任务感到苦不堪言,怨声一片。

  官员“没头脑”,我们有理由“不高兴”

  潍坊市寒亭区政府终于脱下“皇帝的新衣”,用行动表达“为房产商服务”的决心。中国政法大学谭秋桂教授认为,这是“媚商”行为,地方政府形象将受到极大损害。其实这都是正确的“废话”,这些道理谁不懂?寒亭区政府出台这项政策不合规不合法,当地房产局副局长、副区长显然都知道,所以回避记者的采访。

  潍坊市寒亭区政府的领导干部之所以做出这么“没头脑”的事,是因为已经被当地房产商利益绑架。相信当地的官员的政绩、官员的收入很大程度都来自房产商,所以房产商一不高兴,有些政府官员只能“没头脑”。出台荒唐红头文件的官员,也是“不得已而为之”。房产商有钱能使鬼推磨,何况让官员临时充当一下“售楼小姐”?

  所以,我们别啰里啰嗦和这些官员、房产商讲道理。我们就该让这些官员知道:群众也不高兴,很不高兴。

  当然,我们表达不高兴并不是说不讲道理。但是,讲道理的前提是事实清楚。目前,房产商和官员之间的利益链条虽然明显存在,但是一直处于潜在状态。我们不知道房价成本中有多少流入政府部门,有多少是合理的,有多少是不合理的。这个事实一日不清楚、不透明,官员就会一日假装“没头脑”!对这些“没头脑”,我们只有狠狠地“不高兴”,一直“不高兴”到他们被迫把头脑找回来的时候。(北京 王华)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