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顶花园归属因纠纷 绿化屋顶成变相“圈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屋顶花园归属因纠纷 绿化屋顶成变相“圈地”?
2009年11月05日 13:06 来源:深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少顶楼业主改造天台后都装栅栏上锁,导致他人无法使用

  ●开发商促销承诺送顶层花园,但在法律上,楼顶为共有面积,属于全体业主

  ●“屋顶绿化”已成潮流,但由谁监管、该谁埋单,尚无明文规定

  连日来,福田区商报路翠景园居民小区颇不平静,因为有顶楼业主要搞屋顶绿化,引起了其他业主的反对。接到业主的投诉后,记者来到翠景园居民小区,进行了一番调查采访。

  事件

  投诉:担心屋顶被占没地晒被子

  这几天深圳天气转凉,不少市民都开始翻晒被子准备过冬。家住翠景园1栋的刘女士说,11月2日,她去顶楼晒被子,发现有业主正雇人砌砖,欲圈占顶层空间。记者了解到,该小区近日打通本报热线投诉此事的还有好几人。

  翠景园小区很小,分为1栋和2栋,总共才100多户,小区建成已经7年多了。被投诉的“圈地”业主雷小姐,住在1栋。站在1栋的屋顶,整个小区两栋楼的屋顶状况都可看清楚。正如刘女士所称,小区两栋楼的屋顶差不多都快被顶楼业主瓜分完了。2栋的业主还要跑到1栋来晒被子,而1栋顶楼的空间也所剩不多。看着雷小姐请来的工人正在屋顶忙碌,工程显示所占面积有七八十平方米之大,邻居们担心,以后没地方晒被子了。

  声音

  管理处:我们对这事真是没办法

  据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7年前,业主们买房时,开发商承诺送顶层花园,一些顶层业主从入住时就圈了顶层面积,比如说2栋,圈占得比较多。现在,开发商倒闭了,顶楼产权问题纠扯不清了。管理处胡先生说:“我们也知道,按照深圳相关法规,顶楼应该是归所有业主共有,但是,业主们也振振有词,我们也争不赢。”

  面对雷小姐的举动,管理处表示不赞同,但是,雷小姐却认为自己有理。胡先生无奈地说:“一方面,我们要负监管责任,害怕相关部门的处罚,绝对不敢隐瞒不报;一方面,我们与业主雷小姐抬头不见低头见,做了7年的熟人了,也不是执法队,也不好强行禁止,只能寄希望于政府相关部门来主持公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