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购房“零契税”优惠终结 个税补贴一并取消(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南京购房“零契税”优惠终结 个税补贴一并取消(2)
2009年12月26日 10:1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取消“零契税”打压投机购房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南京市房产局副局长郭宏定、市国土局土地利用处处长王海龙还就政策效果、房价走势、保障性住房选址、土地供应等问题,回答了记者和网友的提问。

  关键词 调控:

  高档房可能加入价格标准

  问:政策的特点是什么,对南京市有什么影响?

  [郭宏定]文件概括起来有几个特点:三个保,一个压,三个加强。三个保是保保障性住房、保自住型需求、保改善型住房需求。一个压是压投资投机性购房。三个加强是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二是加强供给,促进供求平衡;三是加强市场秩序的规范。

  按中央要求,支持自住和改善型住房消费,遏制投机、投资性购房,对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将会产生非常大的影响、非常大的好处。在去年调控政策到期之时,我们及时调整政策,是为了防止大起也防止大落。而南京购房“零契税”优惠政策终结,也再次表明政府补贴政策的倾向性,即鼓励与支持自住型与改善型的需求,加重投资及投机性买房的成本。

  问:今年随着房价上涨,南京出现单价两三万元甚至更高的房子,今后高档房标准中会不会把房价标准加进去?

  [郭宏定]普通住房标准还是执行容积率大于1、住房面积小于144平方米。如果有需要的话,我们也有可能把价格作为考量普通商品房和高档房的标准。

  关键词 房价:

  南京只有两个月涨幅排前列

  问:南京是不是全国遏制高房价的城市之一?

  [郭宏定]关于房价,国家发改委每个月都会公布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上涨情况,这是法定的、权威的数据,房产部门根据交易也有个监测数据。前两天季市长在市民论坛上已经讲了,1到11月份南京市商品住房的均价大约是7500多元。

  按照国家发改委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增长数据,11个月以来,南京的房价涨幅在9个月里是在全国排第五六十位,只有两个月排在前十名左右。

  关键词 保障:

  将建三大保障房片区

  问:文件提到优化保障性住房用地,如何优化?

  [王海龙]现在绝大部分保障性住房主要集中在绕城公路周边以及外围。今年提出来一个导向,经济适用住房建设必须体现老百姓出行、居住方便,做法一是选址时尽可能靠近城区,或尽可能靠近交通比较便利。

  [郭宏定]目前市里提出了保障房建设要统一规划、综合配套、成片建设、方便生活的原则,初步选定了三个片区进行综合建设,共可建将近一千万平方米、11到12万套保障性住房。三个片区分别位于迈皋桥方向,城东南方向、南湾营附近,以及西善桥和莲花村附近,每个片区面积都在一二平方公里左右,而且要把轨道交通等交通设施全部配建到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