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购房“零契税”优惠终结 个税补贴一并取消(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南京购房“零契税”优惠终结 个税补贴一并取消(4)
2009年12月26日 10:1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闻延伸

  别急着赶在年底办证

  由于今年购房优惠政策截止时间临近,最近这几天到南京市房管部门办理房产登记的市民络绎不绝,三个交易大厅里人满为患。有关人士建议,商品房只要办理了合同鉴证、二手房只要完成了送件手续,都不必急于在年底到房管部门领证。

  记者了解到,今年购房契税补贴、营业税优惠以及个税补贴等政策的执行日期均至年底,因此不少市民都以为必须在今年内办理好房产证才能享受到优惠。“其实,这是一个误解”,房管部门有关人士表示,根据去年底出台的南京相关文件,以商品房为例,只要在今年内签订合同并办理了合同鉴证手续的商品房,一直到2012年12月31日都能享受到今年的契税及补贴优惠政策,而二手房方面,只要在今年内去房管部门交件并受理的二手房,同样是到2012年12月31日,均享受2009年税收及补贴优惠政策。

  城北一地块溢价七成拍出

  就在昨天下午南京市公布明年楼市优惠政策的同时,国土部门也拍出了今年的最后一批地块。位于城北新尧新城的一处住宅用地溢价七成多,以4.5亿元的价格被拍出,楼面地价高达每平方米4310元。

  该地块位于栖霞区仙新路以西、十月广场的西南侧,出让面积为47457平方米,用地性质为纯居住用地,容积率为2.2,拍卖底价2.6亿,约可提供超过1000套房源。

  目前,新尧新城一带已有不少楼盘,当前均价在每平方米6000元到7000元左右,有业内人士估算,以4310元的楼面价计算,未来房价至少在万元/m2左右,也就是说,该地块的拍出将会使得周边的房价抬高一大截。

  3家楼盘周末推500套新房

  今年的最后一个周末,南京众多楼盘有点“无心恋战”了。据统计,今明两天全市只有三家楼盘推出新房源,总量估计只有500套左右,比一周前缩水了一大半。这个双休日的新推房源普遍被视做明年楼市的“风向标”,由此测试出楼市的“温度”。

  这三家楼盘分别是河西的苏宁睿城、万达广场,以及江宁的武夷水岸家园。其中,位于汉中门大街的苏宁睿城是首次亮相,将推出房源约180套,主力户型为90平方米左右的两房和120平方米左右的三房,均价在1.8万到2万之间。同样位于河西的万达广场则继续加推新房源,数量估计在200套左右,以90平方米的两房为主。江宁的武夷水岸家园选在今天推出二期的最后一批房源,约160套,有50、80和120平方米不等。(马祚波 王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