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版国11条被指太温和 业内称房价不会大起大落(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京版国11条被指太温和 业内称房价不会大起大落(3)
2010年02月24日 14:4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官方说法

  制定细则考虑三个问题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市在制定该细则时,主要是根据三个方面考虑的:一是按照2009年12月1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及2010年1月7日“国11条”的要求;二是围绕本市“高端有市场,中端有支持,低端有保障”的调控目标;三是结合本市房屋市场的实际和特点。《实施意见》从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调整住房市场结构、促进市场供需平衡、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加大房地产市场监管等方面入手,多管齐下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除加大政策性住房建设力度,调整住房建设用地供应结构;清理规范2008年底以来制定的各项购房优惠政策;加大房地产市场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查处开发商违法违规用地和囤地、捂盘惜售、偷漏税等“国11条”中提到内容外,京版“国11条”还提出完善房价分类统计和发布机制,以稳定市场预期。

  业内观点

  政策“温和”房价不会大起大落

  多位业内人士均表示,此次出台的政策比较“温和”,主要还是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房地产市场不会出现大起大落。

  “北京的政策一直说要出,现在这只鞋子终于落地了,会减少开发商和购房人的观望情绪。”北京金隅嘉业房地产公司副总王新光认为,从此次北京出台的政策看,政府并没有打压楼市,也没有放任房地产市场无序发展。贷款、税收等政策并没有超出“国11条”。北京的政策大都是规范房地产市场的,因此不会对房价产生明显的影响,今年的房价会处于一个比较稳定的状态。

  我爱我家副总胡景晖表示,虽然从字面意义来看,此次出台的《实施意见》涉及提高首付比例、增加流转环节税收和限制境外人士购房,对需求有一定的抑制作用。但是,其中很多条款其实在春节前就已经落地和被市场所消化了。这个细则的出台意味着阶段性的尘埃落定,可以消除市场上目前的一些观望情绪,特别是平抑房价的过快上涨,规范市场的公平交易。同时,新政没有新的更严厉的抑市措施,各项政策保留了首次置业的优惠,而对于那些资金实力雄厚的改善型购房人来说,首付比例提高不会影响他们的购房意愿。因此,细则的出台对2010年的市场应该说还是利好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