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版国11条被指太温和 业内称房价不会大起大落(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京版国11条被指太温和 业内称房价不会大起大落(4)
2010年02月24日 14:4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权威发布

  稳定楼市已有效果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中央及北京市一系列调控政策的陆续出台,近期北京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供应有所增加、投资投机性购房有所降温、价格涨幅趋缓的积极变化。今年1月,北京新建商品住房新增供应9640套,比去年12月增加6.1%;商品房成交8698套,比去年12月减少42.3%;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指数为102.6,涨幅比去年12月回落2.1个百分点。

  市场动态

  3月新盘供应或将放量

  新浪乐居、中原地产等机构根据市场统计情况预测,3月北京新盘供应或将放量,约50余个新、老楼盘将开盘销售。

  从这些推出新房项目的分布情况来看,五至六环已经成为京城楼市主要的供应区域,近20个即将推出可售房源的项目位于该区域。三至五环区域放量也较多,但开盘价格较高,五环内平均开盘价格达到23000元/平方米以上。随着五环外交通及配套设施的不断完善,在价格优势的影响下,五环外楼盘更受自住型普通购房人青睐。

  有资料显示,2008年3月,新盘开盘量为32个,2009年3月为36个,在2010年2月则为10个左右。在今年春节推后,开发商准备时间短的现状下,是什么原因导致了那么多项目集中在3月份入市呢?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3月份是市场回暖期,也是楼市传统的销售旺季,开发商想抢先占领市场。

  但也有许多人持另外一种看法:由于对未来楼市走向不确定,部分开发商想趁着2009年的余势,赶紧出货套现。“如果今年市场还像去年一样好,房价继续上涨,平均俩月涨一千,哪家开发商会那么早就急着把房子卖掉?”一位开发商对记者说。

  对此,21世纪不动产市场分析师认为,从以往情况看,三四月份是京城楼市的传统旺季,许多项目选择在这个时间段入市也很正常。“但50多个项目与往年相比确实偏高,而且一般来说4月份才是京城楼市第一波成交高峰期。那么多开发商急不可待地要在3月份入市,是担心今后还会有抑市政策出台。

  本报记者李海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