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房产新政出台“经适房家庭”再买房先补差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郑州房产新政出台“经适房家庭”再买房先补差价
2010年06月08日 14:04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适房家庭”想再买房,要先补差价

  廉租房覆盖面扩大 三套房贷决定权交给银行

  一、增加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供应

  (一)科学编制住房建设规划。

  (二)统筹安排新建住房结构比例。

  (三)支持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建设。

  二、加快各类保障住房建设

  (四)建立健全目标考核问责机制。

  (五)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

  (六)加强保障性住房全过程监管。

  三、坚决抑制不合理住房需求

  (七)鼓励自住型和改善型住房需求。

  (八)坚决抑制投机性购房。

  四、加大住宅用地供应力度

  (九)增加住宅用地有效供应。

  (十)加大闲置土地查处力度。

  五、加强市场监管,规范市场秩序

  (十一)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行为。

  (十二)加大对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

  (十三)加强市场监测和信息发布。

  六、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促进项目建设

  (十四)提高行政审批效率。

  (十五)深入开展企业服务活动。

  新政一

  增加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供应

  政策:市房管局等相关部门要抓紧编制我市2010~2012年住房建设规划。

  确保2010~2012年,我市保障性住房和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的年度开工量不低于各类住房年度开工总量的70%。

  2010年,我市住房建设总量为1400万平方米,90平方米以下的住房建设量不低于70%。

  解读:由于只有开工时间,没有竣工时间,所以从短期来看,对市场影响不大。但是从长期看,这些投放量有利于平稳房价。

  新政二

  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放宽廉租房申请条件

  政策:2010年,我市廉租住房新开工15万平方米、竣工5万平方米,市财政按有关规定将廉租住房建设资金足额安排到位。

  放宽廉租住房申请条件,将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我市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2.5倍以下的住房困难家庭纳入保障范围。

  经济适用住房新开工150万平方米、竣工100万平方米。

  启动20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实施110.92万平方米的棚户区改造。

  落实市重点工程安置住房建设计划,开工90.1万平方米。

  加大城中村村民安置住房建设力度,开工200万平方米。

  郑东新区、郑州高新区和郑州经济开发区要利用符合城市总体规划的土地,积极启动公共租赁住房试点建设,年内开工建设10万平方米。

  解读:新政最大的亮点就是,廉租房保障范围放宽了,从以前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低保标准的2倍放宽至2.5倍。目前本市低保标准为285元,也就是以前家庭人均月收入在570元以下才能申请廉租房,以后月收入低于712.5元也能申请了。

  另外,在保障性住房建设方面,除了通常提到的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外,本次还把棚户区改造、城中村以及市重点工程居民安置房也列入其中,要求加快建设力度。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