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塔莱斯:四个感谢送给中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塔莱斯:四个感谢送给中国

2010年10月29日 13:5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四次往返上海,走遍世博园内所有展馆,为参观者签名签到手软,这就是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比森特·冈萨雷斯·洛塞塔莱斯这半年来的生活,忙碌但充实,辛苦但快乐。在上海世博会大幕将落之际,他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电话采访,将自己的收获与感动娓娓道来,并用了四个真挚的“谢谢”来表达他的心情。

  洛塞塔莱斯说,早在上海世博会开幕之前,主办方就制定了雄心勃勃的计划。他们一方面希望吸引最多的国家和游客来到上海,另一方面希望向世人展示城市生活的最佳实践。“现在我们可以说,这些目标都已达到,而且大大超出了人们的预期。目前的参观人数已经突破7000万人次,世界各国的媒体也对上海世博会进行了密集报道。此外,本届世博会无论在促进经济、提倡可持续发展还是环境保护方面都产生了重大影响。”

  作为多届世博会的见证者,洛塞塔莱斯认为,上海世博会的最大特点在于规模与创新。规模不用多说,参观者热情高涨,园区甚至在一天的时间里接待了100万名游客;创新主要体现在城市最佳实践区的设立和网上的虚拟世博会,这让无法前往上海的人在家中也能分享其中的乐趣。

  洛塞塔莱斯告诉记者,他每次前往上海,大概都会停留一到两周时间。“由于我是世博会评选委员会成员,所以参观了所有的展馆。工作辛苦之余,我感到特别幸福,眼看着上海世博会一步步走向成功,我觉得付出再多也是值得的。”他说,在世博园的日子里,给他印象最深的就是普通参观者,他们欣赏着不同的国家馆,认真地学习,享受世博会带给他们的乐趣,这种美好的感觉让他深受感动。

  由于在电视和报纸上的“高曝光率”,洛塞塔莱斯在园区内常被人认出。“很多人走过来,请我在他们的世博护照上签字,我很开心地满足了他们的要求。还有人要和我合影留念,很遗憾我不说中文,所以无法在语言上进行更多交流,但我能强烈感受到他们的热情与友谊。”

  除了收获感动,洛塞塔莱斯还看到了世博会为中国和世界带来的改变。他认为,世博会增进了中国与世界的彼此了解和互相信任,并进一步提升了民众对可持续发展的认识。“你可以通过世博会的展馆了解保护环境的益处,你可以看到运用清洁方式进行垃圾处理的全过程,这样你就会明白,这些举措能够帮助我们提高生活质量,实现可持续发展,”他说,“上海世博会是一次关于美好城市的讨论,是一次关于优质城市生活的对话。通过这一契机,民众将会更积极地投入到清洁社会的建设中去,而一些先进技术的展示也将有利于它们向其他国家的推广。”

  采访最后,洛塞塔莱斯真诚地说:“我要对中国说声谢谢,谢谢你们出色的组织工作,谢谢主办方和中国人民在迎接世界各地游客时表现出来的慷慨,谢谢民众为了这届世博会投入的心血。在此期间,中国的组织者与参展的国家和组织密切配合,而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举办一届历史上最好的世博会。”(记者李学梅)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