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现场:世博大幕将落人气不减精彩依然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世博现场:世博大幕将落人气不减精彩依然

2010年10月30日 2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0月30日电 题:世博大幕将落人气不减精彩依然

  中新社记者 韩胜宝

  今天是上海世博会闭幕倒数第二天,在深秋的阳光下,各国展馆都在释放“最后精彩”,留住游客的脚步。

  热门场馆精彩依旧

  被誉为世博园最热门的场馆沙特馆,今天仍然排着“长龙”,工作人员举着数块“需排队8小时”的牌子,还是挡不住人潮,游客要抓住最后的机会一睹“月亮宝船”的风采。上午9点刚过,世博浦西园的广播里宣告石油馆排队人数已饱和,众多游客仿佛没听到,一窝蜂地涌向“油立方”,誓将“排队”进行到底。

  中国馆前人头攒动,游客纷纷举起相机,争相留下“东方之冠”的神采。馆方预计到世博会结束,中国馆的参观游客总数肯定会突破900万人次。台湾馆在白莲泾4号门发放预约劵成为抢手货,开园十来分钟,数千预约券已经发放完毕,仍有游客期望等来最后的机会欣赏到将要搬到新竹的“山水心灯”。

  花博连世博

  位于城市最佳实践区的台北案例馆门口,拉起台湾花博会的横幅标语招揽游客,排队时间超过2小时。温哥华案例馆、马德里案例馆、伦敦案例馆、汉堡案例馆里,以学生为主的参观者来了一波又一波。一位来自大连的大学生对记者说,听说世博会后这里要变成上海老工业的“记忆”,我们要搭上最后一班车。

  企业馆片区同样出彩,游客接踵而来。航空馆、远大馆排队长达2小时。万科馆、通用汽车馆、船舶馆、民营企业联合馆把最后的精彩也留给了游客。

  大奖酬观众

  亚洲片区起伏的“金色沙丘”托起“梦想的力量”的阿联酋馆,游客的队伍足有一千米长。海湾的卡塔尔馆国,展示“北非花园”的生活艺术摩洛哥馆,闪耀着钻石光芒、散发出咖啡巧克力风味的比利时—欧盟馆,具有东南亚风情的泰国馆、马来西亚馆,今天都推出新内容,或大奖酬谢参观者,人气都很旺。以“我们的家园”为主题的公众参与馆,今天参与的游客络绎不绝,180多天办展期不断更换展示内容,让参观者最后留下世博的“印记”、“体验”和“畅想”。(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