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眷恋”涌动 展馆“谢幕”多特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世博眷恋”涌动 展馆“谢幕”多特色

2010年10月30日 2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0月30日电 题:“世博眷恋”涌动 展馆“谢幕”多特色

  中新社记者 郑莹莹

  日落余晖,中国馆红色“东方之冠”前,几名外籍馆方人员微笑合影;不远处,一对年轻的中国情侣忘情拥吻。30日,上海世博会闭幕进入倒数第二天,无论是与这5.28平方公里园区日夜做伴180多天的工作人员,还是来自五湖四海的普通游客,都比往常多了一丝“世博眷恋”。

  在靠近中国馆的世博轴上,几名工作人员正沿路悬挂起镶嵌金色福字的大红灯笼,灯笼下吊着的红色“中国结”迎风飘曳。“要闭幕了,赶紧去多‘扫’几个展馆,不要留下什么遗憾。”一名来自江西的游客如是跟记者说完,匆匆赶去逛馆。

  世博园30、31日现场不再出售门票,游客需持已准备好的指定日门票入园,截至19时30分,园区单日入园参观人数已达42.38万。

  有着“剪纸”般外墙的波兰馆前,一场跨国婚礼格外热闹,穿着绘有中国传统梅花图案礼服的波兰新郎尤德良和穿着洁白婚纱的中国新娘赵颖向现场数百名游客广派喜糖,给世博园平添浓浓喜意。

  加拿大馆内,当晚贵宾云集,加拿大安大略省长携旅游及文化部部长首次访华,借上海世博会的最后契机,推广当地四季皆宜的旅游风景。加拿大馆总代表大山致辞时感叹:这是加拿大馆最后一次大型盛宴,“我们收获了650万左右的参观者,感到非常满意。”

  31日就是上海世博会运行的最后一天,各个展馆30日纷纷公布次日“谢幕惊喜”,以吸引游客。

  上海世博会的最后一天,英国馆将“吹散蒲公英”,构成该馆的60680根亚克力杆,将被尽可能完整地拆除下来,赠送给植物研究所、学校或通过网络进行慈善拍卖。

  美国馆将在馆前舞台举行展馆主题4D电影《花园》纪念版光碟的派发仪式,电影主角、12岁的好莱坞小演员瑞恩将同观众面对面,派发184张光碟,以纪念184天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举办。

  最后一天,新加坡馆准备了一系列的谢幕表演和活动,展馆入口处还将竖立起一棵金色的许愿树,游客可在许愿卡上写下自己对于未来美好城市生活的愿望,将许愿卡挂在树上,共同祈愿梦想成真。

  台湾馆将在当晚点亮184天的山水心灯,台湾馆负责人将率领该馆全体工作人员做最后巡礼,在熄灯号声响中告别上海世博会。

  除了各展馆特色“谢幕”外,当天各大广场特色活动照常举行,亚洲广场有文莱传统婚礼文化表演;欧洲广场土耳其爵士乐和时尚秀格外亮眼;美洲广场,阿根廷探戈热情依旧;浦西的城市最佳实践区,法国罗阿灯光秀将为闭幕夜增添一抹“璀璨”。

  现场观众还可通过园内的LED大屏幕,观看世博会闭幕盛况,尽管组织方发布消息称,上海世博会闭幕式上,除室内文化演出活动外,不安排烟火表演和闭幕狂欢活动,但相信,这仍将是一个缤纷多彩、热闹非凡的不眠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