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完美谢幕 告别之夜华彩颂歌(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上海世博完美谢幕 告别之夜华彩颂歌(图)

2010年10月31日 2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31日,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闭幕式在上海举行。图为闭幕式文艺晚会上,韦唯和廖昌永携手歌唱。中新社记者 赵振清 摄  


 

    上海世博会10月31日举行闭幕仪式,女旗手们挥舞参展国旗帜欢庆盛会圆满结束。中新社记者 贾国荣 摄  

  中新社上海10月31日电 题:上海世博完美谢幕 告别之夜华彩颂歌

  中新社记者 陈婷婷 邓敏

  2年申办,8年筹备,184天的精彩运行,2010年10月31日晚,上海世博会完美谢幕,全球目光再次聚焦中国上海,为这场世界文明的盛会喝彩。

  这一夜,宛若“飞碟”造型的世博文化中心灯火辉煌,欢歌笑语,荟萃184天的激动与收获;这一夜,东方古老编钟奏响西方《欢乐颂》,东西方文明再次对话;这一夜,上海骄傲地打出胜利的“V”字,与世界分享世博的成功。

  当时间走向20点10分,偌大的舞台瞬时点亮,一群翩翩少女所持的217面国家和国际组织旗帜飘扬在舞台中央,全场爆发热烈的掌声。

  简短的闭幕仪式后,文艺演出开始。“你曾把文明的光带到远方,穿过了山脉海洋,世界在你手中转动,播下友谊的火种,博大的心胸不停跳动,让人类血脉相融。”中国三大男高音歌唱家魏松、戴玉强、莫华伦倾情唱响上海世博会主题曲《致世博》,拉开了演出的大幕。

  歌声中,155名装饰着世博园内各场馆微型造型的中外模特款款走来,红色的“东方之冠”中国馆,淡紫色的“紫蚕岛”日本馆,金色的“沙丘”阿联酋馆,棕色的“藤条大篮子”西班牙馆、绿色的“苹果”罗马尼亚馆等各色展馆以特别的方式汇聚在世博文化中心舞台,构筑出一方美妙、流动、微型的世博园,惊艳四座。

  半年会期,上海世博会结出硕果累累,“无私奉献、志愿服务”的志愿者精神成为人们交相称赞的精神成果,为世博服务的200多万名志愿者在告别之夜的舞台成为“主角”。

  在上海世博会形象大使谭晶、杨澜、成龙的带领下,百名志愿者代表从舞台的各个方向奔来,手拉手高声合唱志愿者主题曲《世界》。当熟悉旋律的响起,全场观众起身报以热烈的掌声,衷心感谢这群为上海世博会作出特殊贡献的年轻人。

  8年前,中国传统名曲《茉莉花》奏响在蒙特卡洛,将世博会带到中国上海。上海世博会半年的会期中,这首歌曲被不同肤色、不同国籍的艺术家以各种方式反复演绎。

  在这个道别与祝福的夜晚,《茉莉花》再次响起在世博园,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的参展方代表和全场观众一起唱响了这首脍炙人口的“幸运之歌”,将真挚的祝福送给世博会。

  从播种的五月到收获的金秋十月,各国人民相聚浦江两岸,倾心勾画未来城市的新奇景象。然而,有欢聚就有离别,当盛大的闭幕表演临近尾声,告别的情愫愈来愈浓烈。

  大屏幕上,各种肤色的中外朋友整理展台、收拾行装,相拥告别,挥泪再见。

  中国歌手韦唯、廖昌永倾心唱响《星空下告别》,一个连接天地、象征胜利、象征双赢的巨大“V”字天梯升起在舞台中央,寓意着本次的世博会的成功与荣耀。

  世博盛会落下帷幕,人类对未来的探索依然继续,对美好城市生活的向往永存,世博精神将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告别上海,难说再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