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加速备战百年盛会 全民热盼跨入“世博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中国加速备战百年盛会 全民热盼跨入“世博年”
2010年01月01日 0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日电(马学玲)2010新年钟声敲响,中国跨入期待已久的“世博年”。今天,距上海世博会开幕还有120天,世博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入冲刺决战阶段。作为本次世博会两大亮点之一的网上世博会,其英文版今日正式开通。世博会第三期门票预售也于今日启动,最终有望创下7000万张门票销售的历史纪录。目前,世博园区各色建筑纷纷从平面图纸中“走出”,“万国建筑”初现雄姿伟略,上海集结各方力量加速备战,百年世博大幕徐徐拉开。

  世博版图大步走向现实 “万国建筑”初现雄姿伟略

  世博轴、中国国家馆、世博中心、世博会主题馆和世博会演艺中心,这五个永久性建筑共同构成上海世博会的核心地带“一轴四馆”,2009年年底前均已全部建成……临近“世博年”,上海世博会进入“收获”高峰期,园内各色建筑纷纷从平面图纸中“走出”,日渐“立体化”,“万国建筑”初现规模。

  被誉为公共建筑绿色典范的“世界级会所”世博中心12月25日正式竣工,与亚洲最大的太阳能一体化建筑——上海世博会主题馆,如一高一低的两兄弟簇拥在世博轴两旁。此前,上海世博局权威人士透露,世博园内的“高光点”——“东方之冠”中国国家馆已经竣工,并悄然进入布展阶段。与此同时,在将承担世博会人流交通主轴线功能的世博轴十米平台上,大型张拉膜结构顶盖和六个巨大的“阳光谷”都已告完工,进入最后的工程收尾阶段。

  各个临时展馆建设也都精益求精,凸显特色。世博会参展方自行设计建设的自建馆目前共有60个,包括了42个外国自建馆和18个企业馆。42个外国自建馆中,41个已进场施工。企业参展方面,本来规划16个企业馆,但国内外企业踊跃参展,现在共建设18个企业馆。

  中国馆的“邻居”阿联酋馆近日宣告完工,富有传奇色彩的 “沙丘”已闪耀出金属光泽,露出天然沙丘的迷人风景。完工不久的巴基斯坦国家馆脱下“外衣”,淡黄的城堡已完全呈露,在世博园内占主流色调的现代建筑群中显得别具风格。2009年2月率先在世博园区内破土动工的澳大利亚馆,也是首批竣工的场馆之一。这座以不规则形状构成的橙色展馆,开始在园区内“自动上色”,最终将会形成浓重的赭色。除此之外,法国馆、加拿大馆、非洲联合馆等场馆也已进入工程收尾阶段,竣工在望。

  另外,上海世博会的创新之举“城市最佳实践区”和“网上世博会”也都获得突破性进展。

  由国际遴选委员会从全球100多个申请案例中遴选产生、并经城市确认的有50多个参展案例,最终确定了14个实物参展案例,均已全部签署参展合同,10个已开工建设;36个展馆展示案例中,已有34个展馆展示案例完成签约、筹展。

  网上世博会得到各方积极响应,目前,有167个国家和40个国际组织、35个城市最佳实践区案例确认参与网上世博会,国内各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所有参展企业也均参加网上世博会。网上世博会英文版今日正式开通,并同时新增48个网上展馆三维外观。至此,网上世博会上线的展馆外观共计92个。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