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加速备战百年盛会 全民热盼跨入“世博年”(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中国加速备战百年盛会 全民热盼跨入“世博年”(2)
2010年01月01日 0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世博主题吸引全球智慧 参与热情诠释全球盛会

  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目前已有192个国家和50个国际组织确认参加。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1月12日出席第七届世博国际论坛时曾指出,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是规模空前、名副其实的一次全球盛会,注定以最为广泛的参与度载入世博会的史册。

  今日起,全球百城世博旅游推广活动将在纽约、巴黎、柏林、米兰、东京、首尔、新加坡等全球100个知名城市启动,吸引海外游客来中国看世博。国家旅游局负责人表示,2010年是“中国世博旅游年”,国家将推出一系列大型世博旅游推广活动,在全球范围内宣传世博、宣传中国,力争实现7000万人次参观人数,其中350万人次海外游客的目标。

  中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将共同参与中国展区的展示。上海世博会第四次国内参展方会议期间,中国24个省区馆展示了其世博会参展方案。从已公布的方案来看,各省区将地方特色融入到世博会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中,展示方案充满民族风情,彰显城市发展中的中华智慧。

  世博临近,国内各地参与世博会的热情不断高涨,宣传展示世博会历史和精华的“走进世博会”展览已走遍大半个中国,接待近300万国内外观众参观。世博论坛在湖南、青海、甘肃、黑龙江等十几个省区市举办。除此之外,毗邻世博轴的“中华美食街”内,各个省区市还将有150平方米左右的面积集中展示地方风味特色小吃。

  世博门票“慢热”中火爆 销售数量将创史上之最

  上海世博会第三期门票预售今日启动,除现有的平日普通票、指定日普通票继续销售外,还推出多次票和优惠票两个新的票种。其中,多次票分为3次票和7次票,价格分别为400元和900元;优惠票分为平日优惠票和指定日优惠票,主要针对的人群为残疾人士、老年人、学生、儿童、中国现役军人等。

  上海世博会门票自2009年3月27日启动销售至今,通过第一、二期预售,已累计售出1440万张。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副局长陈先进12月29日表示,截至2009年年底,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门票销售有望突破1600万张。

  由于国内参观者尚不习惯提前一年或几个月时间规划行程,因而上海世博会门票销售启动以来呈“慢热”之势,时至2009年年末,面向团体和个人的销售日渐火爆,尤其是12月下旬以来,门票日销售量迅速增长,一些售票点出现个别票种供不应求的现象。

  据上海世博局票务中心透露,可以乐观地推测,除非出现不可抗力因素,上海世博会将顺利完成7000万张门票销售。1970年日本大阪世博会曾创下了6400万入场人数的纪录,并保持至今。若明年上海世博会完成7000万张门票销售,将打破这一纪录,创历史参观人数之最。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