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英国男士扮靓意识超前(图)

2006年07月03日 13:56

    中国国际时装周上的男装发布。(资料图片) 中新社发 鲁谷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传统上,女士、小姐更爱扮靓,更舍得花钱扮靓,不过,世界在变,潮流也在变,今时今日,越来越多的英国年轻男士,扮靓意识超前,不断地以新形象、新品味示众,着实让保守派们对他们刮目相看了。

  最近,一个民间调研机构对两千名年龄在二十五至三十五岁的年轻男士,进行了问卷调查,其结果令调研者大跌眼镜。这批男士在问卷中毫不讳言地承认,他们每日照镜在十次以上;除此之外,有百分之九十的男士每日均使用美发、美容用品,让自身形象更有吸引力;更有百分之二十五的男士说,未来他们会进行整容手术,诸如美化脸部、隆鼻、美齿等等,让他们的整体形象更加美观。

  《泰晤士报》的专栏作者安德鲁.本林近日透露,男士追求时尚美的意识正由中心城市向偏远城市扩展。他说,最近他曾到位于英格兰北部城市约克郡的一个健身中心锻炼,可说是百闻不如一见,在洗澡房内听到一群年轻小伙子的有趣对话,当五位小伙子冲洗完后对镜扮靓之际,其中两位男士说,因为出门匆忙,忘记带上护发的啫喱和发膏了,其它的三位男同伴异口同声说,不用担心,用我们的护发用品吧。安德鲁说,由此看到,扮靓族群已非局限于大都市伦敦、伯明翰和曼彻斯特了。

  一位航空业资深人士表示,男士在美发美容上常常有惊人之举,他说,最近一位航空公司的男职员,因为过多使用啫喱膏,被部门主管处罚。最后被革职检查。这位男职员对此做法不服,将航空公司告到地方法院,最后,小伙子胜诉,恢复原职。美容业推销员对此作了评述,男士追求的是标新立异、超脱的品味。

  为了迎合男士们全方位美化形象的品味,英国的两本男士时尚杂志──Zoo、Nuts,特别增设了时装专页。Nuts的编辑菲尔.希尔顿表示,该杂志的市场研究报告向他传递了一个新信息,以性作招徕的做法已成为过去了,男士们不再是专谈足球和女人了,他们也在谈论发型和服装,因此,为了迎合市场的需要,特别增辟时装和时尚用品专页,让这本时尚周刊继续保持每周销量五十万份的水平。

  英国威尔士橄榄球球星嘉云.汉德森,最近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著名主持人乔纳森.罗斯的专访时表示,为了能以良好的形象示众,每次出赛前,他都要用剃须刀去美化自己的大腿。作家马克.辛普逊在他的时尚新书中,向人们透露了新的信息,越来越多的男士使用昂贵的美容用品,购买高档的服装,他们正走在时尚潮流的最前面。 对于男士们扮靓的新趋势,各行各业随即搬出各种新的招数,以迎合男士们的消费品味。一些大型服装商场,近年来多番变革,不断扩充男士服装专柜的面积,每逢转季时节,各式时尚服装被精心摆设一番,爱扮靓的男士一族又岂能抵挡这一招式呢?

  谈到男士扮靓一族的新潮走势,酒吧营业员露丝说,过去是男士们用狩猎的目光去看美女,今日则有更多的女士,将她们的目光投向时尚男士了。事实证明,时尚服饰正在改变男人的世界。美容师彼德.亚士丁指出,在美容业竞争激烈的形势下,他们正在将美容、整容的优惠措施推向男士一族,此招相当奏效,男士族群正成为美容界的新顾客。

  伦敦时装界专业人士彼德表示,过去的时装骚中,男士是作陪衬的,今日,男士服装设计占了重要的一席之位,男士时装展近年来也在大型的博物馆展览中心展出,证明男士们在时尚服装行业中的重要性。英国男士一族的扮靓潮流,不但推动了美容业、服装业、鞋业和发型行业的发展,而且也改变了多年来女性独霸时尚潮流的单一局面。(来源:大公报;作者:王亚兰)

 
编辑:吴歆】
:::相 关 报 道:::
·魅力男人的花样本色:明目张胆与女人争"俏"(图)
·男士美容成时尚 辽宁沈阳美容院两成顾客是男士
·“情趣内裤”等大行其道 “花样男士”初露端倪
·石家庄:男士美容业悄然兴起 打破女士独享空间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