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花色型男玩转斑斓一季(图)

2006年07月13日 09:19


(图片来源:信息时报)

  从韩剧里一个个品味不凡、自成一格的男演员,到美国另类节目《粉雄救兵》的时尚男士,花色男人正慢慢成为人们关注焦点。他们说起当季的服饰流行趋势甚至比女孩子更头头是道,更重要的是,他们敢于从自己身上寻求突破。所以,无论是温柔型男或是性感型男,花色男人都不会错过这个让他们尽显奢华的斑斓之夏。

  花型设计玩出性感魔力

  不知道是不是男人不“花”女人不爱,所以敢于打破传统男装保守乏味的作风,代之以缤纷的色彩和图案。不要以为 “这样穿太花巧,那样穿又太出位”,那会成为自己寻求突破的羁绊。

  不过,男人大穿“花色”光有胆魄是不行的,衣着品位和搭配技巧极其关键。上装大花朵和大块几何图案是今季男装花色流行的热门。而更大胆出彩的搭配是从上衣的花朵中选出一种较接近天然又较暗哑的颜色作为裤子的色彩,再选用塔夫面料作为裤子的面料,绝对摩登得无与伦比。

  异族风情今季最是抢眼

  异域设计元素的服装总让人憧憬某个浪漫而悠闲的假期,而印花是体现民族风格的最佳元素,因此也成为花色男人今季着装的重点。

  波西米亚:这种风格是花色型男最偏爱的穿衣风格,带有花朵图案的衬衫搭配英格兰裤,大胆且有趣。

  拉丁:具有神秘色彩的南美风格图案,V字开口带抽绳的领型,针织衫上喷印的仿脏效果,加上含麻的薄质面料,构成了最火热不羁的拉丁情人形象。

  印地安:扎染工艺的T-SHIRT,配饰上的图腾纹样,像不羁的高地野马,个性张扬到极至。

  个性配饰的亮眼之“笔”

  例牌的领带、腰带、鞋子等物件,在2006年这个夏天终于显露出嬉皮而不失优雅的时尚面貌。游牧民族式的彩色腰带、墨西哥式的银戒指、印第安风情的项链……这些都是出现在这个春夏最常见的男装饰品。对于时尚男士来说,这些个性配饰可为自己的新装画龙点睛;而对于传统男士,雅皮、休闲味道的领带、包包则让他们不失体统地展露内心的时髦和风趣。

  男人穿“花”重搭配

  流行与庸俗之间有时只是隔着一条窄窄的线。广州十佳设计师林姿含认为,要成为有品味的花色男人而不流于俗气,关键是要注意穿着的场合及讲究整体的搭配。

  1.选择上衣的色彩应与自身的气质、肤色、性格、发型贴近;

  2.亮点不要太多,最好不要超过3种且位置相对集中,其他配饰一定要与整体色彩统一,否则会显得很凌乱;

  3.搭配花花图案的衣服,须适可而止。净色或带着暗纹的裤子,是搭配花花衣服的最好选择;

  4.切忌以花搭花,否则很容易显得俗气。一件花花图案的衬衣搭配一条明黄色的裤子,是很俗气的。

  花色男人由来

  Metrosexual是由Metro(地下)+Sexual(性别)合成的词汇,在1994年时由英国记者马克·辛普森发明,意指那些生活在都市中,喜爱SHOPPING,喜爱FASHION和保养品,但是大多数不是GUY的男性。2003年,这个词语在美国被发扬光大,在持续9个月后,高潮就在中国发生了。于是,这个词语在中国有了如下翻译——花色男人、都市美型男、都市玉男或“后雅痞”。

    (来源:信息时报;作者:杜雪芳)

 
编辑:吴歆】
:::相 关 报 道:::
·魅力男人的“花样本色”
·男人也可为悦己者型(图)
·当男人变得花样(图)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