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息来袭 理财奉行“短平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加息来袭 理财奉行“短平快”

2010年10月25日 14:33 来源:每日新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股市近期一路上行冲破3000点,到央行出乎意料地宣布加息,今年剩下时间里的理财注定将在这两大因素影响下进行。业内人士认为,在目前加息预期下,投资者可以选择购买一到三个月的短期理财产品,要谨慎投资房地产类理财产品。

  适当选择提前还贷

  对于手中有房贷的市民来说,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上调可不是个好消息。

  以贷款额100万元、期限20年计算,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下,按照基准利率比较,月供将增加115.57元。结合存款利率上调的因素,实际每月多支付110元左右。中信银行理财专家建议,对于每月有固定且稳定收入的市民来说,每月多支付100多元利息,对生活影响并不大,如果能找到其他投资门路,完全不用担心贷款利率上调;对于手中有闲钱无处投资的市民而言,可适当选择提前还款。

  理财产品风险增加

  民生银行资深理财师王娜指出,升息通道下,投资理财产品的风险会有所增加。首先,加息日期不确定,所以一旦加息,许多理财产品的年收益率也将水涨船高。其次,要保证资金的流动性和产品的灵活度,能在利率上调之时享受到应有的收益。因此,在目前升息预期的情况下,投资者可以选择购买一到三个月的短期理财产品。

  目前,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正逐步提升,这一方面体现了升息预期;另一方面也体现了银行较好的资金运作能力。客户一方面可选择已提高预期收益的产品;另一方面也可选择随着利率上调同步上调的浮动利率理财产品。

  王娜告诉记者,近几个月来,不少房地产企业正通过股权投资信托型理财产品的方式募集资金,各大银行均有代销。面对中国经济的现状,未来几个月央行不排除有继续加息的举动。房地产板块前景不甚乐观,投资此类理财产品的投资者一定要谨慎。

  理财产品凑股市热闹

  中信银行的理财分析师认为,本次加息作为重要信号,标志着国内市场的通胀趋势以及由此带来的基准利率上升、人民币汇率上升以及资本市场(股票市场)上升的趋势将进一步明晰,加息使债券市场进入下降周期概率提升。

  该人士建议,市民在投资理财项目上可选择指数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规避以市价计价法定价的债券产品。

  股市回暖也让银行超短期理财产品“T+0”受到追捧。“T+0”银行超短期理财产品,时间从二十几天到几天,甚至一天,非常灵活。客户既可在股市开盘前赎回资金,购买股票;也可在股市交易结束后购买理财产品,资金能及时到账。该类产品目前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为1.3%—1.6%,相当于0.36%的活期存款利率的4倍。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