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银行使用率低 顾客宁在柜台排队也不自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自助银行使用率低 顾客宁在柜台排队也不自助

2010年10月27日 08:55 来源:武汉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宁可在网点柜台前排队等候,也不愿到一旁的自助银行办理业务。记者昨在江城多家银行网点探访时发现,和热闹的银行大厅相比,不少自助银行区显得异常冷清。

  昨日上午,记者在香港路六医院附近一国有银行网点看到,10余人正坐在大厅休息区等待办理柜面业务,而一旁的自助银行区内,足足5分钟竟无一人进出。记者询问了几位坐在大厅的客户,其中两人取钱、一人存钱。记者问及为何不上自助银行办理,一年龄偏大的爹爹坦言不会使用自助银行,另一中年女子则称,“在自助银行存取款,万一钱出少了,或是钱存少了,我找谁扯皮去啊?”为图个放心,她一直坚持在柜台存取款,从不在自助银行办。

  记者随后在香港路、澳门路的五六家银行网点看到,大多存在银行大厅和自助银行冷热分明的现象。而一些离行自助银行网点,机具使用率同样不高。在一家招商银行自助银行内,5分钟仅有3人进来存取款;在一家新开的中国银行自助银行,5分钟内竟无一人光顾。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在银行网点办业务的市民,了解他们拒绝自助银行的原因,得到的答复多是,“对机器不放心,怕存取款时遇到吞卡、点钞出错、存钱不入账等问题”,“自助银行没人管,安全不可靠”。

  自助银行使用率不高也困扰着银行。“当初设立自助银行就是为了便民,并分流柜台业务压力,但现在看来,效果并不理想。”一股份制银行零售部负责自助银行业务的人士称,目前,该行在行自助银行和离行自助银行共约40家,有些设在银行网点较少居民区的自助银行还有不少人光顾,但总体来说,自助银行使用率不尽如人意,特别是一些在行自助银行,三四台机具每天受理业务甚至不到200笔,距离一台自助设备每天办理300笔业务的理想状态相差甚远。

  也有负责自助银行业务的银行人士称,一来银行缺乏引导市民使用自助银行的措施,二来关于自助银行不安全的负面报道过多,导致很多市民不会或不敢使用自助银行。他坦言,让自助银行使用率上一个台阶,还有一个艰苦的过程。(记者李彦)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