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500元存13年倒欠钱 销户还不如“被销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市民500元存13年倒欠钱 销户还不如“被销户”

2010年10月28日 08:31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银行每月收账户管理费

  懵了 500元存13年还倒贴 懂了 销户还不如“被销户”

  银行每月收取小额账户管理费 两市民查看“休眠”小额存款遇怪事

  本报解决“银行账户”烦恼热线开通已两天,记者统计发现,有半数以上的热线反映小额账户管理费的问题,其中一个账户因每月被银行收取20元小额账户管理费,不仅账上500元钱已被银行扣光,还倒欠银行的钱。同时,绝大所多数储户都表示根本不知道有这个收费项目。

  储户吓一跳

  存的500元没了 倒欠钱

  “我觉得很不可思议,存钱还会倒欠银行钱,况且我根本不知道还有这项收费。”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1997年10月,他在什邡某国有商业银行网点开户,并一次性存入了500元。张先生回到成都后,这一账户就没有用过。最近,他到什邡找到这家银行,查出账户还在,但是余额为零,500元已经全部以“小额账户及长期不动户管理费”的名义扣完了,算下来,他还倒欠银行几百元钱。

  记者就此采访了该银行四川省分行,得到的答复是,张先生的账户属于对公小额账户,该行此前发布了《关于征收对公小额账户及长期不动户管理费的通告》,其中称,从2007年开始收取该项费用,收费对象为当月日均余额1000元以下的人民币单位银行结算账户,收费标准为每月收取一次,每次每户20元人民币;现在已经过去3年多,所以才会导致账户欠费的情况发生。

  销卡遇怪事

  销卡倒贴钱 不如“被”销卡

  另外,家住水碾河的王女士最近发现家里有几张长期不用的卡和存折,里面剩余资金从几元到几十元不等,她准备到银行销户,取出剩余资金。她到银行跑了一圈后发现,有一张卡每季度要收3元的小额账户管理费,每年还要收10元的年费,余额早就被扣光了,而且这张卡还倒欠银行40多元。如果要注销这张卡,她必须先将欠款补上。为此,她认为,与其贴钱销卡,不如被动等银行将自己的卡销掉。

  ○记者调查

  小额账户管理费:

  有的银行收 有的不收

  记者了解到,一些银行对小额账户的管理收费各有不同。

  建行:对龙卡零余额长期不动卡,进行系统自动销卡,此前欠下的待缴年费、账户管理费将一并免除。

  农行:对一年半没有使用的账户会转为“睡眠户”,但不会销户,“睡眠户”只要激活还可正常使用。

  中行:当个人客户卡上日均余额不足500元时,每个季度要扣3元的小额账户管理费。此外,每年要收10元的账户管理费,如果客户账户已为“双零账户”,也就是账上余额已被扣为零,而且零操作,那么3年以后,银行自动为客户销户。

  民生银行和光大银行:目前暂不向客户收取小额账户管理费。

  同时,相关银行均有规定,如果客户去柜台销户,都必须把欠下的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补齐。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