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南京两城商行三季度净利增长约五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宁波南京两城商行三季度净利增长约五成

2010年10月29日 14:2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10月28日)晚间,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分别发布了三季度业绩报告。两城商行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约五成,宁波银行增长幅度高于南京银行。同时两行资本充足率均保持在10%以上。

  业绩大幅增长

  季报显示,宁波银行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8.79亿元,同比增70.20%。南京银行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27亿元,同比增49.26%。

  光大证券城商行分析师王鸣飞表示,宁波银行当期业绩大涨主要受益于业务规模增长,拆迁收入以及拨备率处于行业中等水平。“随着全国范围内网点扩张步伐加快,预计成本还将保持快速增长。”

  宁波银行预计,2010年全年该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有望大涨50%以上。

  南京银行利息净收入与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均实现50%左右的增幅。该行分析称,利息净收入的增长主要是利息收入的增加,手续及佣金净收入的增长则是由于中间业务收入增加。

  资本充足率高于10%

  根据发布的公告,两城商行资本充足率都保持在10%以上,均符合监管要求。

  其中,宁波银行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分别是10.91%和9.18%。超过10%和7.5%的监管红线。

  截至报告期末,南京银行资本充足率为10.48%,去年12月末为14.07%,核心资本充足率为9.51%,去年末为12.89%,均较去年有所下降。对此,南京银行称,南京银行的资本充足率下降并非是贷款增幅过大所致,而是因为严格审慎的会计处理反映了资产配置情况。

  据了解,目前南京银行已经申报完材料等待批文。该行预计,配股方案很快会按照10股不超过2.5股,不超过50亿元的方案进行配股。

  不良贷款仍存压力

  截至9月底,宁波银行不良贷款余额6.35亿元,不良贷款率0.65%,较年初下降0.14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197.20%,比年初提高27.14个百分点。

  季报显示,南京银行不良贷款为7.8亿元,不良率0.98%,较上年末下降0.24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222.71%,较上年末上升48.8个百分点。

  中小企业业务提升

  三季报显示,宁波银行当期最大单一客户贷款比例、最大10家单一客户贷款比例以及单一最大集团客户授信比例均呈现下降趋势,分析人士指出,这从侧面反映了该行服务中小企业的特色。

  王鸣飞向记者表示,“宁波银行中小企业业务自2009年末开始已经实现盈利,目前正进入收获期。”

  南京银行称,到今年9月底,小企业贷款大约占全体贷款的20%,较去年有很大增长。

  除了去年的特殊情况外,2006年以来的小企业贷款增速都超过总增速,平均在30%左右。2010年新增贷款中的小企业贷款占56%。

  南京银行管理层称,如果不考虑监管政策的调整,按公司自身的正常贷款增速(25%),每年会保证不低于40%比例的新增贷款用于小企业。议价能力方面,小企业贷款1年期综合收益达到6.3%~6.5%左右的水平。

  对于未来,南京银行表示,将大力发展小企业业务平台,而目前更偏向于生产制造型和贸易型企业。( 李静瑕 印峥嵘)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