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16家上市银行狂赚5248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前三季度16家上市银行狂赚5248亿

2010年11月01日 09:18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截至上周六,16家上市银行第三季度报告已全部亮相。今年前3季度16家上市银行共实现净利润5248.3亿元,同比增长32.55%,就单季盈利而言,有9家上市银行第三季度盈利较第二季度环比增加,5家上市银行第三季度盈利环比下滑。

  息差回升助银行盈利增加

  由于第三季度息差持续回升,今年前三季度上市银行普遍继续保持盈利快速增长。推动银行盈利快速增长的主要因素是利息收入同比大增。据万得资讯数据,今年前三季度16家上市银行共实现利息收入15896.81亿元,同比增长18.32%;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2217.5亿元,同比增长33.1%。

  上市银行第三季度净利润环比亦呈现明显增长。季报显示,16家上市银行只有5家上市银行第三季度盈利出现环比下滑,分别为工商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宁波银行、交通银行,剩下的9家上市银行第三季度盈利相比第二季度均出现增长(不包括农行、光大银行,中期数据缺失)。

  从公布净息差数据的8家上市银行来看,今年前三季度净息差相比上半年出现回升的银行有4家,分别为招商银行、交通银行、深发展、工商银行。其中招商银行、交通银行、工商银行前三季度净息差相比去年同期、今年上半年均出现上升。呈现相反变动趋势的有两家银行:北京银行、宁波银行今年前三季度净息差相比去年同期、今年上半年均出现下滑。

  4家银行不良贷款余额增加

  16家上市银行中,除了华夏银行未公布不良贷款余额、不良贷款率数据,中信银行和南京银行未公布不良贷款余额数据外,其他上市银行均公布了今年3季度末的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

  上市银行3季报显示,上市银行第三季度资产质量继续保持稳定,几乎所有上市银行不良贷款相比年初保持双降。不过,第三季度有4家上市银行不良贷款余额环比增加。相比今年6月末,浦发银行第三季度末不良贷款余额增加了0.25亿元、兴业银行增加了0.94亿元、宁波银行增加了0.55亿元、交行增加了12.51亿元。

  第三季度不良贷款率出现上升的银行只有宁波银行一家。今年第三季度末不良贷款率与6月末持平的银行则有交通银行、中信银行。

  (唐曜华)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