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探索发展新方向 全力打造“客户银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光大银行探索发展新方向 全力打造“客户银行”

2010年11月01日 10:4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光大集团、光大银行董事长唐双宁在光大银行上市后提出“上市只是阶段性胜利,未来要推动光大银行实现更好、更快、更有内涵的发展。”从而拉开了光大银行上市后一场深刻变革的序幕。

  全力打造“客户银行”

  “更有内涵的发展”即是光大银行探索新的发展方向,实践新的战略思维的一个颇具前瞻性的全新理念。其中全力打造“客户银行”是光大银行推进“更有内涵的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光大银行行长郭友近期表示,光大银行要在全行范围内打破条线、部门、产品分割的情况,做到以客户为中心,从客户端出发,分析客户需求,明晰客户定位,研究经营模式,整合各项资源,把客户做深做透,推动客户数量与质量共同发展。

  大力推进“模式化经营”

  推进模式化经营,是光大银行贯彻“以客户为中心”理念的具体体现,模式化经营要求银行由以银行自身为中心的运营模式转为以客户需求为中心的运营模式;由产品驱动型发展模式转为服务与解决方案驱动型发展模式。

  推进模式化经营的目的就是要提升客户价值,并进一步革新银行自身的经营模式。目前光大银行先期已经确定在10个行业重点推进模式化经营,包括汽车、批发零售、船舶、电力、钢铁、房地产、家电、能源、医药、商贸流通等。

  关于“更有内涵的发展”的重要意义,唐双宁曾经表示:“上市只是光大银行未来发展‘万里长征的第一步’。银行上市后,要考虑银行的可持续发展和精细发展,因此必须结合光大银行的特点,从‘更有内涵的发展’角度进行挖掘,形成自身特有的发展模式。”(徐思佳)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