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回应1分硬币可兑350元 可能为炒作出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银行回应1分硬币可兑350元 可能为炒作出货

2010年11月02日 11:06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赶紧看看它是哪一年……”当年的童谣在网络上开始变味,起因是一则《银行公布硬币回收价格》的网上消息。

  该帖子称,目前银行高价回收硬分币,还公布了一份详细的回收价格表。一些网友翻箱倒柜找硬币,也有市民拨打晚报热线96333求证消息的可靠性。记者通过调查发现,这一消息纯属谣传。

  网上流传 银行高价回收分币

  “银行公布硬币回收价格了,大家赶快找找!”近日,网上名为《银行公布硬币回收价格》的帖子受到广泛关注。记者发现,这个帖子不仅在很多网友论坛出现,甚至还出现在一些新闻门户网站的理财栏目。

  “硬币回收价格表”公布了26枚不同年代的硬币回收价格。其中,1965年和1967年的1分钱硬币回收价格最高,每枚350元;1995年的1分硬币和1959年的2分硬币价格最低,每枚0.5元。

  63岁的长沙市民余先生从小教育子女勤俭节约,儿子小时候有一个储蓄罐,至今还保存在家里。最近,余先生的儿子在网上看到硬币回收的消息。拿着价格表一对照,帖中称一枚1977年的1分硬币能兑换320元,在储蓄罐中找到了16枚,高兴不已。

  也有一些市民对这则消息表示怀疑。王建军先生说,如果先到钱币市场花100元买来硬币,能到银行兑换更多的钱,岂不是可以作为一种生财之道?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