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回应1分硬币可兑350元 可能为炒作出货(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银行回应1分硬币可兑350元 可能为炒作出货(2)

2010年11月02日 11:06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银行回应 只能按照面值兑换

  昨日,记者相继致电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国有银行以及部分商业银行,得到的答复大致相同:银行没有高价回收硬币,网上流传的纯属谣传。中国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银行兑换货币的首要条件是能流通的货币,而且银行只能按照面值兑换。建设银行的工作人员也表示:“不论哪年发行的硬币或纸币,在银行只能兑换相等价值的钱,不会溢价回收。”

  那么,在钱币收藏市场,这些硬币价值如何呢?记者来到清水塘钱币市场。一名钱币经营商告诉记者:“较早年代的普通硬币比较常见,没什么收藏价值。而是个别年份、个别种类的硬币,没有批量发行,所以珍贵。而且钱币收藏很讲究品相,如果有残缺、磨损,对收藏价值有很大影响。”

  收藏专家 谣传可能为炒作出货

  省收藏协会钱币收藏专家赵毅表示,网上的硬币回收价格表可能出自收藏品市场,“卖方制造这样的价格表,目的是为了炒作。让一些不明就里的老百姓产生兴趣,就会有人尝试去投资、收藏,卖家就有机会出货。”

  赵毅表示,在钱币市场,类似的谣传很多年前就有。比如过去曾流传1955年的5分钱硬币里面含有银和其他稀有金属,其实当时的硬币材质是铝镁合金,收藏界并不认同含银的说法。

  “在收藏界,硬币也是物以稀为贵。”赵毅举例说,硬币中有“五大天王”:1979年、1980年、1981年的5分硬币,1980年的2分硬币,1981年的1分硬币。因为这些硬币当年作为礼品卖给老外,几乎没有流入国内百姓家。赵毅提醒,市民搞钱币收藏应对相关知识有相当的了解,否则不要轻易投资。

  [稿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