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上海金交所前10月成交超去年

2010年11月04日 15:59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黄金交易所副总经理宋钰勤昨日在上海黄金经济论坛上表示,截至2010年9月30日,年度黄金成交4613.39吨,同比增加了46.47%,成交金额11921亿元,同比增加84%。目前的交易量已经超过去年。 宋钰勤表示,未来是上海黄金交易所将主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这包括:做好对会员和投资者服务,满足各类市场主体需求;积极宣传黄金在优化资产配置中的作用,提升市场影响力;积极开拓创新,为投资者提供更高效和边界的服务;同时做好投资者的教育和保护,加强风险防范。

  “目前我国黄金市场发展空间巨大。”他指出,据估计,目前世界黄金总存量约为16.3万吨,平均每人约30克。如果中国13亿人口每人消费2克黄金,总消费量将达到2600吨,为世界一年黄金总产量。如果按金融投资资产配置5%黄金计算,黄金市场的潜力也将十分惊人。

  宋钰勤指出,我国黄金市场目前正在加速发展,上海黄金交易所交易保持活跃,价量齐升,使得我国黄金市场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增加。商业银行代理个人实物黄金业务目前已逐步在全国范围内推出,潜力巨大;黄金市场对外开放有了实质性突破,目前有汇丰银行,渣打银行等银行成为上海黄金交易所会员;黄金信托形式多样而且不断面市,黄金饰品市场快速发展,收藏金条,金饰品供不应求,我国黄金市场已经进入了高速发展的快车道。

  他建议,从投资者角度看,黄金和股票,地产,债券等资产收益相关性较低,是分散风险优化资产组合的优秀品种。“目前,我国家庭与国际相比储蓄率偏高,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偏大,有投资需求但投资品种缺少。股市波幅大投资风险高,债券和一些理财产品收益较低。在现有投资品中,黄金资产占比非常低。”他表示,如果黄金资产在投资者大类资产配置中的比例能占总资产的5%到10%,就可实现优化资产配置。

  宋钰勤指出,在过去的十年里,黄金的年平均收益率是17.84%,以负利计算则是17.39%,国际黄金市场投资收益持续较高,带动了国际黄金市场的快速发展。在后金融危机时代,黄金的投资属性重新提升,经历了一次由商品属性为主导逐步向货币属性为主导的回归过程,尤其是全球金融危机后,黄金的货币和投资属性大幅提升。

  (孙 玉)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