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申城市民“抢”金追涨忙保值

2010年11月12日 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1月12日电 (记者 陈婷婷)受国际黄金价格连续走高影响,申城掀起了一股“购金热”,各大金店人头攒动,市民争相购买投资金条。

  记者12日在位于静安寺的“老凤祥”金店看到,当天投资金条的价格已达到329元人民币每克,黄金饰品达362元人民币每克。而前来购买金条的市民络绎不绝,将出售金条的柜台挤得水泄不通,几个售货员忙个不停。

  上海市民刘阿姨特地来“抢”购50克的小金条。她告诉记者,看到金价不断上涨,就赶紧来买了。“比上周又涨了不少。”刘阿姨还后悔自己来得太晚。

  忙碌的售货员李小姐告知,像刘阿姨这样“追涨”黄金的市民不少。这几天金店的购买金条生意相当火爆。“工作日比以往双休日销量还要多,该金店20克金条已经脱销,50克的现货也不多。”李小姐说,“不仅是金条,连黄金饰品的销售也很火爆。”

  上海某银行黄金分析师汪雨青告诉记者,该行11月份一周的黄金销售量达到整个10月份销售量。“市民购买黄金的热情空前高涨。”

  汪雨青称,“黄金热”的兴起说明了市民投资观念正在转变,“很多市民从投资股市、楼市转为投资黄金,说明他们希望在通货膨胀的预期下,用黄金这种最古老的投资方式来作为保值渠道。”

  汪雨青也表示,每年11月份开始,由于全球进入了各种“节日期”,都是黄金销售的高峰期,只是今年的高峰来得稍早了点。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