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美元反弹接近80 私募埋空单伏击

2010年11月18日 14:2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欧盟对爱尔兰等国启动新的危机应急方案仍不明确,昨日美元指数继续在欧债危机疑虑下走强,但技术面上美元指数在80重要关口附近止步,显示机构对后市看法出现分歧。

  与此同时,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贬,但贬值幅度有限,反映市场对人民币升值以对抗通胀的预期强烈。

  人民币连续3日走贬

  11月17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490,较11月16日的6.6441贬值49个基点,连续第三个交易日维持中间价下行走势。

  盘中即期询价交易系统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也呈现下跌走势,截至收盘报6.6425,较前一交易日走贬46个基点,全天成交区间在6.6417至6.6512之间。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昨日发布报告称,随着人民币升值,未来外需将会减弱,同时进口价格也将有所下降。因而,有效汇率的升值将对国内物价起到一定抑制作用。

  “市场对爱尔兰和葡萄牙财政状况的信心持续下挫,而且西班牙和意大利也受到波及,欧盟内部正在商讨为上述国家准备‘救生艇’,在欧盟新的危机应对机制出台、市场忧虑消除前,美元还将走强一段时间,但人民币大幅贬值的可能性很小。”华东某银行外汇交易员称。

  海外无本金交割市场,路透数据显示,北京时间17点30分,一年期美元兑人民币NDF报6.4940元,上日尾盘报6.4850元,显示一年后人民币相对美元将升值2.29%。

  美国财长盖特纳11月16日强调称,人民币升值会对抑制通货膨胀起到关键作用,相反则将导致严重后果。他解释说如果中国政府不允许人民币升值,那么所有使中国经济迅猛增长的经济压力,将变成以通货膨胀的后果收场,最后将出现资产和价格泡沫。

  美国财政部数据显示,中国今年9月增持美国国债151亿美元至8835亿美元,为连续第三个月净增持,目前仍位列美国国债第一大海外持有国,紧随其后的日本目前的持有量为8650亿美元。当月,中国还大幅减持了房利美和房贷美发行的债券。

  市场看法出现分歧

  美元指数自11月4日触及11个月低点75.63以来,连续两个周出现反弹,本周二一度创下7个周以来新高79.45,随后又调头向下,昨日欧债危机疑虑继续支持美元走强,亚市午盘最高报在79.37。

  随着美元指数近日在80关口附近承压,市场对美元后市的看法也出现了分歧。广发期货黄金分析师冯亮认为,本国国债将发到12月初,为了吸引海外投资者购买,在此之前美元都将走强。

  不过香港一位私募界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80是美元指数本轮反弹通道的上轨压力线,我们判断也是本轮美元反弹的终点,我们已经在79.245附近尝试布局美元空单。”

  欧元兑美元昨日跌破1.35关口,创下7周以来新低。美元兑日元自11月4日创下15年低点80.24后,连续三个交易日反弹,昨日纽约午盘报约83.45。

  瑞银集团本周二(11月16日)上调1个月期美元兑欧元预期由此前的1.40上调至1.30,美元兑日元汇率预期由80.00上调至85.00。

  瑞银货币策略师指出,欧元区财政问题仍将持续,且美元经济在经历今夏的疲软后正开始复苏,预计投资者目前对美元的表现将更为满意。

  野村证券昨日发布报告称,美联储官员曾暗示,如果经济状况改善或通胀前景企稳,美联储可能不需要完成其计划的6000亿美元的国债购买额。美联储二次量化宽松政策正式推出之前就已经开始发挥期待的促增长作用,预计美国四季度和明年的经济复苏将或提振。(印峥嵘)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