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银保销售又有新限制 保险公司准入门槛或提高

2010年12月01日 15:29 来源:东南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从福建保监局获悉,中国保监会于近日草拟的一份银保规范文件已经下发至我省,该文件拟要求只有满足偿付能力充足、近两年内未受过重大处罚等条件的保险公司方可开展银保业务。受此影响,保险销售人员“跑点”销售模式有望成为未来主流。

  我省多家银行昨日表示已经收到此前银监会下发的银保驻点新规,相关驻点人员正在陆续撤离。我省保监局人士表示,该文件目前仍在征求意见阶段,拟在今后与银监会联合下发,预计还不会在年内正式执行。

  记者昨日走访发现,在榕工行、建行等多家银行网点仍有银保驻点人员在场。但采访中多家银行均表示已经收到此前银监会下发的银保驻点新规,虽然目前监管层并未设置清退的具体时间点,但预计相关驻点人员将陆续撤离。

  某保险公司在榕人士表示,目前银保渠道所实现的保费收入已经约占保险公司保费收入的一半,保险公司肯定不会放弃这一销售渠道。

  但如果仅让银行柜台人员销售保险也存在不少问题。上述人士表示:“那样的话,保险公司就会在给银行的销售提成上打价格战,用高提成诱使银行主推某些产品,这也难以避免销售误导的产生。”(周昆)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