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欧债危机拉低欧元汇率 美元指数仍有上涨空间

2010年12月02日 09:4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欧元对美元周三维持在近11周的低位附近。主要原因是市场忧虑欧洲政策制定者下一步将如何行动来控制欧元区债务问题。

  此前,标准普尔称可能下调葡萄牙信贷评级等,令深受欧债危机困扰的市场人士充满焦虑。投资者担心葡萄牙和西班牙等债务高企的欧元区国家也将需要援助。欧洲央行周四的政策会议后若提出一些试图平复市场情绪的举措,或将暂缓欧元跌势。

  澳元对美元跌至9月底以来的最低水平0.9536,此前澳洲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显示,该国经济增长低于预期,澳洲央行不必很快急于升息。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资金交易员陈瀚华表示,技术面显示,最近几天美元指数连续出现三根长度相近的阳线,预示后市进一步上涨的空间仍比较大。

  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外汇分析师张德谦表示,具体到各交易货币,欧元方面,欧元对美元周三亚洲午盘小幅走升至1.3030。短线欧元有反弹可能,但由于欧洲债务危机形势严峻,后市欧元可能会下滑至1.28附近。

  日元方面,美元对日元周三东京午盘下滑至83.50。随着市场避险情绪的上升,日元不断走升,美元对日元后市下方支撑位在82.80,上方阻力在84.20。(高晨)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