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期货市场全线反弹多品种涨幅超2%

2010年12月02日 09:50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盘面表现

  昨天是12月的首个交易日,国内大宗商品期货市场迎来12月的开门红,各品种全线反弹,橡胶、棕榈油、白糖、豆油等品种昨日涨幅均超过2%,仅燃油和硬麦小幅下跌。

  昨天,橡胶1105全天展开高位震荡,开于30635,收于31160,上涨2.62%。白糖1109全天平开高走,开于6425,收于6546,上涨2.07%。

  >>操作建议

  冠通期货分析师郑欣

  然分析称,泰国USS3橡胶现货价格上涨,昨天报每公斤118-118.92泰铢,因降雨影响割胶作业,造成产量低迷,市场供应紧俏。从昨天盘面来看,国内沪胶如期反弹,开盘后资金积极介入推动价格快速走高。但在股市开盘后,在股市走软拖累下,盘中沪胶跳水,随后进入盘整格局。午后资金再度发力,推动价格再度走高,最高上至31550。

  郑欣然建议,由于30000下方买盘较多,支撑价格反弹,另外价格从39000跌至30000,幅度已近30%,存在技术反弹要求。目前对橡胶的整体判断上,仍维持短期反弹的观点,但不建议投资者参与此轮反弹,可以待价格反弹至32000—33000附近再多单布局。

  白糖方面,郑欣然分析称,昨天主产区中间商现货报价稳中略有上调,制糖集团以顺价销售为主,上午成交一般。郑欣然认为,糖市低开高走继续缩量震荡收阳,主力合约在宽幅震荡的区间上沿6640左右的压力不容小视,下沿6200附近支撑较强。目前糖价从历史高位大幅下跌,区间震荡已超过两周,部分消化了系统性风险。南方的甘蔗已经陆续上市,绝大多数糖厂开机开榨,现货供应并没有想象中的困难,现货价格主导期价反弹,但反弹力度不及现货。宽幅震荡区间如果打破,糖市有望出现新一波行情,建议区间内高抛低吸操作。

  >>相关概念股表现

  橡胶个股涨跌互现

  昨天,国内股市橡胶制造业个股涨跌互现。其中,S佳通早盘封住涨停;风神股份全天震荡,以0.09%的跌幅小幅收阴。

  平安证券金融大街营业部分析师黄亭懿认为,目前橡胶价格的上涨冲动较大,对橡胶制品公司造成了较大的原材料压力,压缩了轮胎的利润空间,后市在汽车行业景气可能逐步走低的前提下看淡轮胎行业。(王浩娇)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