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夏斌:稳健货币政策下预计明年新增信贷7.1万亿

2010年12月07日 08:5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夏斌昨日(12月6日)表示,预计明年新增信贷7.1万亿元。明年的贷款增速将回归常态,信贷目标的增长率大约在15%左右。

  数据显示,夏斌预期的明年新增贷款额度和今年相比略有减少,今年总的贷款额度为7.5万亿元。而10月份新增信贷额度为5877亿元,同比增长132.29%,环比增长-1.31%,前10月累计信贷总额度为68877亿元,同比增长-22.79%。

  12月3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对2011年经济工作作出最新部署,指出“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

  夏斌表示,稳健的货币政策就是指货币政策以经济增长为中心,货币投放与经济可持续增长相适应。他还表示,中国经济可能难以保持前几年的增长势头,因此,相对于去年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稳健的货币政策其实就是趋紧的货币政策。

  同时,夏斌认为,由于经济危机的影响逐渐减弱,而物价问题凸显。明年的贷款增速将回归常态,信贷目标的增长率大约在15%左右。

  数据显示,2004年至2008年是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时期,GDP增长一直保持在两位数以上,相应的,期间贷款增速为13.8%。2009年人民币贷款增速高达32%,今年前9个月增速为18.5%,均远高于历史平均水平。而从今年统计的数据来看,前三季度银行贷款占到开发商资金来源的18.6%,新增贷款收紧意味着包括开发贷在内的贷款成本将增高。(李正)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